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ofo重庆:大学城小黄车几近消失 未见运维人员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2017年1月,ofo小黄车开始进入重庆,先是投入1000辆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试点,预计首批总共投入2万辆。
  2018年11月2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沙坪坝区大学城。在之前共享单车最集中的轻轨大学城站附近,记者只看到四五辆ofo小黄车被四处搁置,且车辆均已损坏。而原本规模庞大、摆放有序的ofo小黄车占据的区域,目前已被滴滴旗下的青桔共享单车覆盖,区域内还有部分名为“小蜜单车”的共享电动两轮车。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工作人员在向行人推广青桔共享单车,单车投放至重庆大学城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记者未在现场见到任何ofo的运维或者推广人员。
  当地城管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ofo的运维人员来管理共享单车,但自今年7月份以来,该地未再见到ofo的运维人员,ofo小黄车被随处停放及丢弃,数量也逐渐减少,几近消失。
  11月27日,记者致电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ofo在重庆没有单独运营的公司实体,过去半年内,该局接到过大约70个无法退还押金的消费者投诉电话,但该数据相对来讲并不算多,或不具有问题的典型性。
  记者询问的多位重庆大学城区域的学生表示,因为大学城区域早前便几乎没有ofo小黄车可用,也听到一些ofo公司可能出现了经营问题的消息,所以他们几个月前便已申请押金退还,并已成功收到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