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德国财长:英国“脱欧”将带来明显风险 需确保达成好的协议

 德国财政部长肖尔茨20日警告,英国“脱欧”将给德国及欧盟经济增长带来明显风险,“我们必须尽可能确保达成一个好的(脱欧)协议”。
  肖尔茨说,英国“脱欧”后,欧元区国家经济产出占欧盟经济总量的比重将超过85%。有鉴于此,他同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制定了一揽子经济计划,将把欧洲稳定机制发展成为一个有效的欧洲货币基金,为面临财政困难的欧元区国家提供支持。
  欧洲联盟定于25日举行特别峰会,通过欧盟与英国就后者“脱欧”达成的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1日抵达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会晤,就确定“脱欧”后双方关系蓝图做最后磋商。
 
 11月20日,德国财政部长肖尔茨(中)和总理默克尔(右)在柏林出席联邦议院会议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