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1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各购房平台提前备战“双11” 有平台报名人数达数百万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双11”不只是快销品的天下,房地产等大宗商品近些年也加入了这场购物狂欢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猫好房、贝壳、58安居客等购房平台纷纷提前推出针对“双11”的优惠活动,也有不少房企通过自有购房平台推出“双11”促销活动。
  不过,今年楼市“双11”的促销动作和往年动辄“千万级”的购房优惠相比,少了些热闹氛围,更多的似乎是一种习惯之下的规定动作。
 
 购房平台提前备战
 
 针对今年的“双11”,不少专业购房平台率先推出各类优惠活动。
  天猫好房推出“回血双11”活动,10月20日便开启新房、二手房会场回血补贴秒杀报名,中奖人可获最高18888元购物账单报销。
  新房销售方面,11月1日,天猫好房正式上线了“回血双11”为主题的新房活动会场,能够提供看房大礼包、双11惊喜特惠日房款直减、11111元成交礼金每周秒杀等权益。
  截至目前,已有佛山港龙滨江公园、广州力迅西关雅筑、西安万科未来星光、成都嘉祥瑞庭熙岸、重庆中骏云璟和武汉天汇龙城等1000家新房项目入驻天猫好房平台开设开发商直营店。
  乐居控股集团副总裁、天猫好房新房事业群城市管理中心总经理周天凤11月10日通过书面方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惊喜购房节主要是为开发商直营店铺提供看房、购房、案场和推广四大类惊喜和11项举措,帮助开发商企业抓住年终大促的营销良机。
  二手房方面,天猫好房也提供了参与红包抽奖,店长推荐馆、佣金特惠馆、心选好房馆、品质好房馆和交易服务馆等服务,还主推了买房佣金低至1%的活动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双11”,天猫好房将租房也纳入进来,报名活动早在10月1日便已开启。在12月31日前在天猫好房平台内完成任意房源租赁交易的,有机会领取至高1111元“回血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天猫好房独家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平台收到新房、二手房和租房的回血报名人数360万余人,为商户创造商机线索56万条,品牌曝光达8.6亿次。租房领域,覆盖城市59座,参与商户超过2600家,累计房源数58万套,喵屋汇会员数突破1300万人。截至11月10日,新房方面,参与地产品牌172家,近4万人在线领用“看房惊喜”券,首轮“超级秒杀”超10000人参与。
  贝壳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11月14日起贝壳每天海量放送新房限时vip2000元成交礼金,还有每周二手成交抽奖等,北京、广州等城市还将推出大折扣优惠特价房秒杀。
  另外,京东房产旗舰店中推出万元补贴的成交礼金;58安居客正在进行安居特惠节活动,大批房源都被贴上了活动的标签。
 
 “谈不上太大优惠”
 
 除了专业的购房平台,一些房企也趁着“双11”推出促销活动,这些活动更多的是在其自有平台上。
  如远洋在其自有小程序置业远洋中推出“远洋宠粉节plus”活动,涵盖粉丝特权plus、专享惊喜plus、加粉好礼plus、置业特惠plus、铁粉福利plus等。此外,还对推荐到访经纪人和业主经纪人进行现金奖励。
  金茂北京则在“双11”前夕推出“要要要要”宠粉节,进行了“金茂北京膨胀计划”,首开·金茂望京樾、西山金茂府、金茂长安悦等楼盘将进行暖心礼包等活动。
  龙湖推出的“11·11好房燃购节”从11月4日持续至11月20日,覆盖全国60余座城市超200个项目,在部分地区有“买房送车位”,以及龙湖精选的“1111套品质房源限时抢”等活动。这些活动均以龙湖自有的“龙湖U享家”小程序为入口,“兼顾了更多年轻人的习惯”。
  不过热闹之余,记者也关注一些“冷”现象。
  首先,今年的房产“双11”并没有往年的声势大,“百亿补贴”“千亿货值”等现象不见了踪迹,有的只是一些常见的成交礼金等。甚至在某些平台和房企的APP中,“双11”活动的入口也并不明显,如京东房产的入口甚至在京东APP上难寻踪迹,需要去搜索框查找关键字才可以看到相应活动。
  其次,不少购房平台干脆就没有推出“双11”活动,有的只是象征性地制作了下相关页面。至少有三家购房平台相关人士近日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我们没有进行太多的‘双11’活动,没有什么细节能够提供。”
  “我们目前从开发商那里谈不到太大的优惠,考虑到回款又是一个问题,所以今年就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双11’活动。”某房地产经纪平台的工作人员11月9日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总部层面今年没有太多‘双11’的动作,只是地方项目层面可能和开发商有些活动,规模也不大。”
  记者也在一些购房平台的页面上看到,往年动辄房企的“旗舰店”已经不太容易找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具体的地方项目页面。
  另一方面,房企们也在打造自己的线上营销,某房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和经纪平台的合作少了,我们有自己的营销团队。”早在两年前,某TOP10房企相关人士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其实是愿意自建小程序等营销平台的,自建的好处非常明显,可以获取真实有效的数据,和平台合作则会受制于人。”
  对于今年楼市“双11”活动的效果,某房地产经纪平台的工作人员11月9日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活动目前刚开始,具体效果还需要有一阵子才能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