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1月0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欧林生物董事长樊绍文:增强自主创新,为人民健康提供技术支撑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企业界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未来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欧林生物董事长樊绍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领军人,既深深为过去几年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而感到自豪,也感受到前进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樊绍文说道:“欧林生物自成立以来,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采取自主研发与合作研发相结合模式,积极与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展开合作,引入人才资源。在未来工作中,更需深入贯彻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开展科研攻关,加强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人民健康提供技术支撑。”
  欧林生物党员干部、员工也表示,作为疫苗行业工作者,能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和品质优异的人用疫苗产品,为保障人民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党建工作全面贯穿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的真正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