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10月2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特拉斯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
 
 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发表辞职声明,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9月5日,伊丽莎白·特拉斯经过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部选举,当选保守党党首。6日,特拉斯接受时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第56任首相,同时也是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央视新闻)
 
 中国天眼发现宇宙中最大原子气体结构
 
 中国天眼FAST是当今世界上口径最大、灵敏度最高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利用FAST进行成像观测,在致密星系群——“斯蒂芬五重星系”及周围天区,发现了1个尺度大约为两百万光年的巨大原子气体系统,也就是大量弥散的氢原子气体。这是迄今为止,在宇宙中探测到的最大的原子气体系统。 (央视新闻)
 
 每经品牌100昨日成交854.09亿元 中国中免净流入逾9300万元居第一
 
 10月20日,每经品牌100(代码:931852)收跌1.69%,报802.64。从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榜来看,中国中免当日净流入逾9300万元位居第一。估值方面,目前中国中免动态市盈率为45.08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10月LPR报价出炉 两项利率均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