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7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6]

江苏银行:优化金融供给,助力经济稳定运行、稳中提质

近期,江苏银行围绕江苏银保监局出台的“四保障六提升29条”,迅速响应、快速落实,出台了“金融四保障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聚焦重点,切实保障扩大投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金融需求,着力提升小微民营、乡村振兴、外贸外资、消费复苏、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金融服务质效,提出26条落实措施。
 
 服务“智改数转” 助企转型升级
 
 去年末,江苏省政府出台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推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江苏银行率先在全省推出“智改数转”专属产品,通过“金融+非金融”服务模式,全方位支持江苏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
  以江苏银行在苏州创新推出的“智数宝”产品为例,该产品主要为实施“智改数转”的企业提供创新性金融服务,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等。其中,项目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智能装备、产线和工业软件;流动资金贷款和贸易融资用于支持已完成“智改数转”的企业在支付货款等方面的周转,并可满足“智改数转”服务商的融资需求。“智数宝”产品推出以来,累计服务“智改数转”企业近百户,授信金额超50亿元。
 
 精准帮扶小微 纾困市场主体
 
 江苏银行深入实施“大走访大调研大对接”等专项系列行动,制定金融助力防疫抗疫等多个金融服务方案,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增添动力。
  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广告业务,受今年疫情影响,企业回款周期加长,经营性现金流紧张,一度陷入困境。江苏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为其推荐无还本续贷服务,企业主在不见面的情况下于贷款到期前完成续贷手续,资金周转压力得以纾解。通过优化小微金融业务办理流程,江苏银行加大无还本续贷服务力度,做到应续尽续,有效节约客户融资成本。
 
 助推绿色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江苏银行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绿色+”系列融资模式,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靠长江岸线,早期为发展经济,区内规划建设了化工园区。江苏银行积极支持区内化工园区升级改造,通过“绿色+园区”项目服务模式,于去年底审批通过银团项目贷款10.5亿元,今年已累计投放3亿元,用于支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兴片区化工园区更新改造项目”。通过真金白银的支持,江苏银行持续助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金融力量。文/苏寅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