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2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3]

普洛斯吴小杰:以数字化打造零碳园区 推动产业链“双碳”进程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贾运可
  近年来,作为碳中和的先行者,普洛斯一方面通过各种科技创新应用,不断提高资产管理运营效率,降低碳排放;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储能、充换电基础设施等新能源资产及服务。
  在普洛斯新一代物流园内数字化、自动化技术应用广泛,通过这些数字化技术手段取得了什么效果?在新能源领域,普洛斯重点布局的方向有哪些?普洛斯为什么会推出“一体化的零碳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具备哪些差异化优势?
  围绕着上述问题,6月2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零碳转型、降本增效与投资机遇”的ESG行动派物流行业系列沙龙上,普洛斯零碳园区负责人吴小杰分享了自己的答案,并对普洛斯如何以数字化创新技术打造零碳园区,助力推动产业链“双碳”进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普洛斯早已把ESG视为整个商业模式的核心,在此基础上,聚合普洛斯的生态力量,持续推进产业链零碳化,最终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普洛斯已经实现绿色智慧运营的常态化,即通过出入智控、智慧安防、智慧消防、能耗管理、资产管理等手段,实现在科技化运营、能源效率提升、用水效率提升、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清洁环境、绿色运输与出行、气候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升级。
  此外,截至2021年底,普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累计开发规模已经超过1吉瓦(GW),已投资开发100多个物流园区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普洛斯战略投资的嘉泽新能,新能源权益并网装机容量已超过2吉瓦;与宁德时代的合资企业宁普时代,专注于电池资产服务化,已与超过5家头部换电技术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在建充换电站十余座。普洛斯早已实现了园区自身运营的碳中和,未来的目标是助力更多的客户及全产业实现碳减排,推动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