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2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宁王”何以为王 赛道非常重要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短短一个多月,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63.50元,市值13134.35亿元)的股价涨幅已接近60%。重返万亿市值以后,仍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
  投资者的追捧,源于对“宁王”在新能源赛道上的技术创新实力和信心。比如,此次发布的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等技术突破。450亿元定增引发抢筹,也就不难理解。
  “宁王”何以为王?赛道非常重要。科技品牌承载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新能源是中国正在全球领域实现超车的冉冉升起的赛道。宁德时代是这条全新赛道的领跑者。开创一个全新的品类,并成为这个品类的领跑者,这正是品牌崛起的真正“王道”。战略决策
  联想集团(HK00992):不晚于2050年实现集团净零排放 在6月17日举行的《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发布会上,联想集团披露,将通过打造持续的技术创新、由硬件公司转型做软件及服务的解决方案公司、创造企业社会价值三大支柱,强化“同一个联想”和数字化转型两大基石,实现穿越周期的目标。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联想将不晚于2050年实现整个联想集团的净零排放。
  中国移动(HK00941):移动信息产业链创新推多项举措 6月21日,中国移动“2022科技周暨移动信息产业链创新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成立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专家委员会,发出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十百千万”合作伙伴上链倡议,发布《算力网络技术白皮书》《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等多项成果,宣布中国移动科技创新产业园(北京)开园,并正式启动协同创新基地主节点。
 
 重大发布
 
 贵州茅台(SH600519):拟派发272亿元年度现金红利 6月23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67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2.28亿元。贵州茅台的此次分红又一次刷新了上市以来的分红纪录,比上年的242亿元增加近30亿元,分红占净利润比率连续第三年保持在51.90%。
  顺丰控股(SZ002352):5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43% 6月20日,顺丰控股发布5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简报显示,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45.43%。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8.13%;业务量9.02亿票,同比增长4.4%。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71.28亿元,同比增长346.9%。
 
 运营举措
 
 腾讯控股(HK00700):减持新东方在线套现约7.19亿港元 6月20日,据港交所披露文件,腾讯控股在6月15日与6月16日出售了新东方在线7460万股股份,套现约7.19亿港元,减持后持股比例从9.04%降至1.58%。近期,新东方在线旗下直播平台,因采用“双语带货”火爆全网,股价也一路飙涨,自6月10日至6月16日,新东方股价涨超500%。
  上汽集团(SH600104):三大在沪整车厂恢复疫情前生产水平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随着长三角地区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逐步恢复正常,6月1日至18日,上汽集团汽车产量已经超过20万辆,同比增加30%左右。目前,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三大在沪整车厂单日产量达到1.3万辆,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产业拓展
 
 宁德时代(SZ300750):450亿元定增落幕,高瓴资本参与抢筹 6月22日,宁德时代的定增终于落下帷幕,最终确定22名认购对象,发行价格为每股410元,实际募资净额约448.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更名而来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HHLR中国基金获配约731.7万股,获配金额近30亿元。
  海信视像(SH600060):2022年交付首批高端车载显示产品 6月24日,海信视像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正在开发的高端车载显示屏结合了公司的Mini LED显示技术和芯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首批高端车载显示产品的交付。继在家用和商用显示领域产业发展成熟后,公司积极向第三大核心空间——车载场景拓展。
 
 新品上线
 
 吉利汽车(HK00175):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批量化生产 6月22日,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吉利山西晋中基地下线,正式开启批量化生产。此次下线意味着吉利将在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也标志着吉利在甲醇汽车这条新赛道走向新征程。同时,吉利晋中基地首台远程甲醇重卡下线。
  宁德时代(SZ300750):CTP3.0麒麟电池2023年量产上市 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
 
 技术创新
 
 隆基绿能(SH601012):发布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 6月21日,光伏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正式发布。据悉,该方案旨在通过线上平台实现对用户的一体化集成式服务,即从电站申请开始一直到后期运维,由隆基为用户提供电站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无忧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