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2]

百余嘉宾论道! “把脉”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

第六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峰会6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

每经记者 李佳宁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正在进一步加速。
  2022年6月17~18日,数字文化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有着数字文化领域“达沃斯”之称的“第六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峰会”将在北京举行。
  本届峰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智库、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每日经济新闻、玉泉智库主办;由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协办。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点燃数字引擎 赋能未来世界”,嘉宾云集“论道”,这注定是一场聚集万千目光的数字文化产业盛会!
  峰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玉泉智库的专家学者,阿里巴巴、哔哩哔哩、小米、抖音集团等企业的高管,以及全球数字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等,将共同“把脉”数字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新路径、新方向。
  届时,国务院参事、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理事长石勇,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熊澄宇,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抖音集团副总裁张羽,同方股份信创业务集团总经理张伟,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等百余位产业领军人物将汇聚一堂,围绕文化、游戏、音乐、视频等数字文化热门产业,探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新趋势、把握产业新机遇、探索前沿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