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6月1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7]

提振消费 上汽大众动作频频:连推两款新能源入门款 燃油车福利达2万元

眼下,汽车市场正在因为频出的政策和购车福利加速恢复活力,汽车消费热情一度被点燃。
  上汽大众也把握时机加速导入新产品,近日连续推出了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和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两款车型,在价格层面进一步下探,为消费者带来更友好的新能源购车选择。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也在燃油车领域加码福利,旗下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都宣布“减税降费”,部分车型可以享受到2万元的优惠。
  有汽车销售表示:“最近各种优惠政策比较多,车企也在趁机加大优惠力度,确实是买车比较好的时机,大家都想趁着优惠期间赶紧‘上车’。”
 
 ID家族两款车推入门版 上汽大众新能源福利加码
 
 日前,上汽大众推出了全新限量推出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和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这两个版本车型分别为ID.3和ID.4 X的入门版本。
  其中,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的价格进一步下探,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88万元。作为15万元内的价值之选,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迎合了年轻人驾驶习惯,配备了ID. Light光语系统和智慧车联系统4.0的功能,让电动出行更有乐趣。虽然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定位为ID.3的入门版,但在性能上并没有让步,其在3秒即可提速到50公里时速。对于需要日常通勤的用户来说,2022款ID.3达450km的CLTC续航里程也可谓绰绰有余。
  上汽大众推出的另一款车型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的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288万元。
  20万元以内的售价让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成为ID.4 X的全新入门款。作为一款注重品质的纯电SUV,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在视觉、科技、驾乘、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焕新。尤其在品质科技方面,纯净智享版配备有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并标配了智慧车联系统4.0升级版,更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前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全方位安全辅助。此外,ID.4 X应用了硬核电池包安全设计,并由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认证及德系品质工艺等加持,2021年曾获得中保研碰撞测试全优成绩。
  眼下,各地针对新能源汽车还有诸多利好政策出台。比如,北京与上海的1万元置换补贴均聚焦于新能源车。上海嘉定区更是加码了购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1万元,15万以上补贴2万元。这意味着,嘉定区消费者在购买2022款ID.3纯净智享版和2022款ID.4 X纯净智享版时,或分别享受1万和2万元的优惠。
 
 大众及斯柯达购车优惠升级 燃油车加码享受“减税降费”
 
 在燃油车板块,上汽大众也在为消费者谋取福利。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上汽大众旗下斯柯达品牌和大众品牌纷纷宣布“加码”优惠。
  其中,斯柯达带来6月加码购车优惠,消费者即日起购买旗下SUV产品购置税全免,还有覆盖旗下全系车型的3年8折保值回购,以及20%首付起的轻松购车金融礼遇,让消费者加码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同时,斯柯达品牌多款产品还推出包括置换补贴、低首付0利率金融政策等购车福利。以全新柯迪亚克为例,消费者下订即享购置税全免礼,还有3年8折保值回购、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官方改色服务、5年5次基础保养(含首保)、20%首付起1~5年金融方案等多重礼遇。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同样宣布旗下车型全系“加码”优惠,至高享购置税全免。其中,新途观L、途观X、途岳、新帕萨特全免购置税,其他符合国家减免政策的燃油车产品减免75%购置税。该政策将惠及大众品牌众多燃油车产品,包括前不久焕新上市的新威然、凌渡L、全新途昂家族等。如果以减免75%购置税计,部分车型至高可享受2万+的政策福利。新途观L、途观X、途岳、新帕萨特更是购置税全免。同时,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多款产品还推出了置换补贴、保险补贴、低首付0利率金融政策等。
  在政策叠加车企的多重福利下,上汽大众的“购车礼包”在不断升级。有行业专家认为,整体来看,近期的车市终端的优惠还是比较大的。在今年促汽车消费政策推出的情况下,消费者延期换购的需求也会在得到一定释放。对于上汽大众等车企而言,近几个月的销量或将有不错的表现。文/黄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