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3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7]

鑫苑25周年:“随时代浪潮不断奔涌向前”

“无论时代如何变幻,总有一些东西值得追求和坚守,当我们明确自身使命,当我们的企业价值、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达到统一,我们就必将能跟随时代浪潮不断奔涌向前。”
  2022年5月18日,在鑫苑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董事长张勇这样介绍鑫苑的价值观,正是在这样原则的指导下,鑫苑经历了风风雨雨一直走到今天,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鑫苑仍将一往无前。
 
 风雨25年
 
 如果回顾鑫苑走过的路,便会发现这是一家始终将品质放在第一位的公司。
  1997年,张勇在河南郑州创立了鑫苑集团,1998年,鑫苑成功开发首个地产项目——陇海星级花园,同年底,鑫苑物业宣告成立。2000年,鑫苑由内而外的品牌和文化体系逐步确立。同年,倾力开发了荣誉等身的大型高尚精品社区—郑州鑫苑名家。
  2001年,鑫苑开发了自己的首个大盘——郑州鑫苑名家。这个项目以超前的规划、设计和服务理念在全国地产界引发轰动,被评定为郑州市首家人居样板社区,并获得“中国名盘50强”、“郑州十大经典楼盘”等多项荣誉。
  2006年,鑫苑集团首次登上中国百强房企榜单,自此开启了蝉联中国百强房企的荣耀之旅,一直至今。
  正是由于注重产品和服务品质,鑫苑赢得国际资本市场青睐,于2007年12月12日登陆纽交所(鑫苑置业XIN .US),成为中国首家在美上市的房地产企业。
  2013年,鑫苑首次引入盖洛普业主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鑫苑集团的业主满意度、忠诚度、再购可能性、推荐可能性多年来连续稳步提升。
  2019年,鑫苑物业服务集团(01895,HK)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部区域率先在港上市的物业公司。
  25年来,在国内鑫苑已落子20余座城市,遍及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中部经济圈、西南经济圈、西北经济圈、中原经济圈等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发展带。
 
 交付承诺
 
 如果说成绩都是过往,那么把握当下才是安身立命之道,而在房地产市场面临下行趋势的今天,完成承诺则成为了企业正向价值观最好的体现。
  5月15日,苏州和岸花园一期洋房109户业主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家,在交房现场井然有序,业主与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幸福的时刻,处处洋溢着回家的兴奋与温情,此次周期7天,预计总交付717户,约7万平方米,为了这一天,鑫苑工作人员已经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悉心奋战,在交付前的最后节点,项目各部门自我加压、加倍努力,连续多日昼夜加速抢工。
  事实上在房地产市场面临下行压力的今天,鑫苑的交付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2021年鑫苑在国内八个城市共交付了12个项目。交付面积达到了107万平方米,创出鑫苑集团的历史新高。
  2022年春节过后,鑫苑集团仍然陆续兑现对客户的承诺,在全国各地实现多处交付。其中广东佛山鑫苑城项目,在春节期间实现交付8栋楼256户,面积达36200㎡。青岛鑫苑.御龙湾项目实现交付8栋楼153户,总面积达32618㎡。山东章丘悦泉湾到场交付成功率99%,朋友圈被业主的好评霸屏!
  此外,鑫苑集团五、六月份计划交付昆山鑫宇嘉苑、苏州和岸花园、郑州名城、大连藏龙首府、湖州丝绸小镇、郑州航美国际智慧城等6个批次三千多户,预交付面积超370000㎡。
  虽然在行业真正回暖之前,房地产企业仍然要面临资金回流的重大缺口。在这样艰难的市场环境之下,鑫苑集团仍然积极复工复产,为了顺利交付,为了业主能按时住进温暖的家,为了对客户的承诺,鑫苑集团彰显了大品牌的责任与担当,顶住市场销售下行的压力,在全国范围内协调总包与分包资源,通过多种合理合法手段缓解现金流的压力,维护所有业主的利益,让利业主,负重前行。
  保证复工是保证交付的基本前提。鑫苑副总裁张永成表示,鑫苑集团预计2022年年内将实现郑州、成都、天津、上海、大连等多地多楼盘的交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锐意创新
 
 立足当下的同时,鑫苑仍旧在放眼未来,希望用创新的产品赢得市场先机。
  鑫苑集团产品研发团队立足“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引领者”的企业愿景,致力于创造集美学典范、智能家居、智慧园区、人性关怀等多重体验于一体的“科技美宅,智慧生活”。
  鑫苑成立25周年之际,鑫苑集团产品研发团队经历近一年的研发,推出TOP级产品系——御品·湾系。御品·湾系,是研发团队结合青岛龙玺项目最优质R4地块进行的单项目产品研发设计,专为终极改善、高端置业客群精心研制。
  御品·湾系建筑设计以一方院落、星空露台、阳光景庭为产品核心价值点,极致演绎具有东方意蕴的院居生活,打造城市滨海度假墅区典范。据介绍,业主归家不仅能感受建筑和规划以及景观营造的空间格局,体验越来越尊享的归家礼仪,更能从其中体验到每一重空间里不同的景致。
  成立20余年来,鑫苑集团秉承“品质地产”和“科技地产”理念,在中国20多个城市累计开发建设项目100余个,并在纽约、洛杉矶、伦敦、马来西亚等地打造了一系列海外精品项目,共为超过20万业主提供了优质居所,连续16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正如张勇所讲:“鑫苑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把握历史机遇,展现企业担当,继续发扬‘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鑫苑精神,向着‘国际化科技地产生态引领者’的愿景不断迈进!” 文/王西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