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2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坚守豪华品质初心 奇瑞捷豹路虎稳步增长的秘密

又是一年“3·15”,消费者权益再次被聚焦。
  汽车作为与人类安全息息相关的代步工具和出行空间,其质量一直是消费者和主机厂都十分注重的领域。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发布的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21年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投诉量大幅提升,总投诉量约为4.16万件,占比3.98%。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排名第三,较上年同期增加19.28%,仅次于食品和服装类商品。数据上升背后也意味着消费者对美好品质的追求已经日益突出,而这一点在豪华汽车品牌上更加明显。
  为顺应当下消费者需求,推出优异的产品是豪华汽车品牌们的第一要务。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为消费者打造全球一流产品也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初心和使命。当豪华回归本源,品质将带动增长。2022年1~2月,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稳步上扬,对于豪华品质的坚守再次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品质奠定销量基石
 
 2021年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而言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疫情、缺芯、配件供应不足等客观因素影响着终端市场的表现。
  然而,奇瑞捷豹路虎却实现了销量的稳步上升。2021年全年零售销量同比增长9%,尤其去年推出的两款重磅车型都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其中,专为中国市场需求而将轴距加长160毫米的路虎揽胜极光L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4.48%,而拥有中国独有豪华设计的捷豹XFL车型零售销量同比增长则达到了28%。迈入2022年,奇瑞捷豹路虎旗下车型仍保持着稳健增长态势,为新一年的表现奠定了好的基础。
  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之中,销量的稳健增长并非幸运和偶然,其根源在于奇瑞捷豹路虎产品的可靠与安全。
  首先,权威第三方机构评测让奇瑞捷豹路虎的车型得到了豪华品质的认证。在J.D. Power 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排名中,路虎品牌荣膺豪华车品牌可靠性第二名,每百辆车问题数显著低于豪华车品牌平均水平。其中,路虎发现运动版更位列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车辆可靠性排行第一名,超过了传统德系豪华品牌。
  其次,当可靠的产品进入到消费者的使用层面,奇瑞捷豹路虎也凭借着纯正英伦体验获得了优良的消费者口碑。“极光L和星脉的双屏感觉是同级别中看着最有档次的,没有之一。”一位路虎揽胜极光L的车主给出了高度的褒奖。一位捷豹XEL车型的车主同样认为:“捷豹XEL的动力很足,各种驾驶模式的表现差别很大,运动档驾驶操控感直接拉满,普通驾驶模式非常平顺,适合在市区里驾驶。”
  身处于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可靠的品质默默累积着良好的用户口碑,进而不断拉升奇瑞捷豹路虎的品牌形象。从量变到质变,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潜在消费者来接触这一汽车品牌,也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终端表现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体系把好重重质量关
 
 实际上,奇瑞捷豹路虎取得的亮眼成绩并不令人意外。销量稳健增长背后,硬核品质的驱动是本质原因。
  作为一家豪华车企,奇瑞捷豹路虎对于产品有着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这也对于其位于常熟的生产基地包括制造、研发、采购、物流、人才在内的体系实力以及本土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高要求。
  坚守品质的初心并非是一件易事,奇瑞捷豹路虎一直严格执行全球统一标准,其常熟生产基地向用户交付的每一辆汽车都是经历了“层层把关”,“处处质检”,才能保证让用户用上高品质的豪华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在绿色工业的时代,汽车工厂已经在变得更加智能。
  “大数据”、“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重要标签。该生产基地采用了质量数据采集、追溯、分析、反馈、预警和改进信息系统,可以通过多种系统的相互协作,实现质量信息的互联互通,从多个角度不断提升质量水平。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全产品生命周期可追溯”功能,该功能可以通过远程实时状态监控、无线超高频识别系统RFID等技术实现对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追溯、管理产品生产过程及品质控制,从而可以更好地聚焦车辆问题所在,快速给出精准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奇瑞捷豹路虎还在不断拓展“智能+”为智能制造升级赋能。比如,与中国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在工业物联网、车联网与智能驾驶等方面进行合作。
  不论是对产品品质坚守的初心,还是对制造体系锻造的匠心,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从未改变。近年来,奇瑞捷豹路虎一直在以更高的经营质量、更强的质量体系以及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市场提供一流品质车型,为消费者诠释正宗英伦豪华,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产品体验。文/黄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