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1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新冠抗原居家自测概念股大涨 热景生物等宣布产品获批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和抗原自测产品“开闸”的背景下,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成为本周“开门红”担当。
  昨日(3月14日)开盘,近日有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批上市的几家上市公司股价纷纷冲高,截至当日收盘,万孚生物(300482,SZ;昨日收盘价61.98元)涨3.71%,华大基因(300676,SZ;昨日收盘价 98.32 元)涨 9.98%,诺唯赞(688105,SH;昨日收盘价120.74元)涨13.59%。
  同时,昨日早间,热景生物(688068,SH;昨日收盘价200.49元)、乐普医疗(300003,SZ;昨日收盘价21.61元)也相继公告公司有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批上市,股价涨势强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热景生物证券部电话,对方表示公司会根据现有产能,积极规划安排生产,公司已经与美年健康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美年健康集团会成为热景生物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销售渠道的核心合作伙伴。此外,公司也在构建与其他大型的药企以及一级零售的合作关系,一些网络的销售渠道也正在构建。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价格,该人员表示要根据几个因素考量,包括疫情的发展速度,国内相关政策的指导,原材料的价格等。目前,公司产品的出厂价格尚未确定。
  “其实我们之前的生产也没有停,一直在紧张的生产中……至于各个零售渠道产品上架计划,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该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在全国布局很广,尤其在北方的销售渠道较广,目前公司内部正在关注和推进各地销售布局,未来会立足全国的现有销售渠道去推广产品,响应国家号召、抗击疫情。
  乐普医疗的证券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获批的抗原自测产品原来主要在海外销售,在国内并没有销售过,因此产品的销售渠道、销售价格、投放区域等信息目前尚未确定,还需要一段时间考量,但肯定会尽快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