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3月0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第一批中国留学生撤离乌克兰  
  当地时间2月28日17时,第一批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组织下,乘大巴转至摩尔多瓦。当地时间3月1日6时25分,在摩尔多瓦与乌克兰边境口岸,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接到第一批从乌克兰撤离的中国留学生。(央视新闻)
 
 房价连跌4年 郑州取消认房又认贷
 
 3月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五大项19条促进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比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值得注意的是,郑州房价从2018年开始,已连跌4年。 (每经编辑贾运可整理)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
  前值为5.10%,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5.40%。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欧元,反之利空欧元。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前值为减少30.1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增加38.8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2月期货市场成交额环比降4.38%
 
 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