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2月2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7]

“性能控”更要安全 超刚车身助型格再启传奇新篇

2021年末,广汽本田型格正式上市。承袭了Honda传奇车型INTEGRA的正统血脉,型格精致且纯粹的运动格调依旧迷人。
  上市两周,型格订单量即突破1万辆。2022年1月,型格单月销量更是达到9215辆,取得“开门红”。在竞争空前激烈的国内运动轿车市场,如此优异的成绩并不多见,这其中少不了“INTEGRA”品牌的信仰加持,但同样也离不开型格的硬核实力。
  毕竟,诞生于1985年的INTEGRA,其历代车型都是豪华与性能的代名词。无论是开启“VTEC is the best”传说的第二代INTEGRA,还是搭载了B18C“红头机”的Honda首台四门TypeR车型——第三代INTEGRA,时隔多年后仍令全球JDM车迷们趋之若鹜。可以说,INTEGRA代表着Honda 最好的时代,而意在续写传奇的型格,其肩负的压力将格外沉重。
  好在,型格都做到了。在Honda Architecture全新架构理念下,型格既保留了INTEGRA最“原始”的运动基因,还导入了Honda先锋智能科技,更在主被动安全上实现了全面突破,令型格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追求精神与感官全方位满足的优解。
 
 运动性能 一如既往
 
 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往往成为年轻用户对型格的第一印象。
  不仅是炽热黄和翡绚蓝两款极具辨识度的专属车身颜色,型格所采用的低引擎盖设计、棱角分明的车身曲线以及双边单出排气等设计细节,无不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习惯——既要“潮”,更要“潮”的独特。
  进入车内,全液晶仪表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率先映入眼帘,而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设计,高质感内饰板以及运动感拼色座椅,都凸显出了型格的运动格调与精致魅力。
  作为Honda传奇车型INTEGRA的继任者,动力方面自然是型格的强项。据悉,型格全系搭载了240TURBO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82Ps,峰值扭矩为240N·m,并通过低压损增压配管和高刚性的曲轴和油底壳设计,能够有效减少涡轮迟滞与惯性损失,带来更为畅快的加速体验。
  另外,型格还为“性能控”们准备了MT手动挡变速箱版本和酷黑运动SPORT版车型。特别是手动挡车型的保留,既是对INTEGRA的经典致敬,也是对当下年轻人需求的深刻洞察。而酷黑运动SPORT版车型则搭载了原厂运动设计套件,并匹配18英寸切削轮毂,带来了出色的运动性能。
 
 先锋科技 品质筑底
 
 事实上,型格在坚守性能格调的基础上,对年轻消费者的品质出行同样有着更多思考,这也是型格领先于市场其他竞品的差异化优势之一。
  作为Honda Architecture全新造车基准打造的车型,型格搭载了功能全面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及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将驾乘人员和包括行人在内的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放在了首位。
  尤其是在被动安全方面,型格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与行人保护系统,这不仅在同级车型中极为罕见,在更高级别车型中也是难得一见。同时,其整体车身也是基于高刚性平台打造,通过应用高张力、轻量化钢材以及结构强化,让全新型格拥有突破以往的高强度、轻量化、高安全性车身。
  据了解,型格车身采用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其整车身比例达24.5%;抗拉强度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占比达10.6%。其中,型格的车身A柱、B柱中层、门槛、顶棚前横梁等关键受力位置均采用抗拉强度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板,构建起高强度“骨骼”的同时,型格的扭转刚性提升了8%,弯曲刚性提升13%,实现了更优异的动态性能及操控性。
  此外,为满足年轻人对先端智能的渴望,广汽本田还专门为型格量身定制了Bose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该系统配备了12个高性能扬声器,采用12通道数字功放,并经过Bose与Honda工程师们历时4年的精心设计和专属调校,为年轻人带来音乐厅般的身临其境感。
  可以说,型格完美继承INTEGRA热血基因的同时,更为这一经典车型的延续创造了新的可能。对于型格而言,时下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性能的偏爱以及对品质出行的需求,奠定了其未来可见的市场地位。而型格对于当下年轻人心智的深度洞察,结合广汽本田对品质一以贯之的坚守,则大幅提高了“年轻人第一台车”应有的产品高度。二者相互成就的同时,型格也将成为广汽本田迈向千万用户基盘路上,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文/申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