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2月2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中方决定对部分美国军工企业实施反制
 
 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为了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根据中国《反外国制裁法》的有关规定,中国政府决定对长期参与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美国军工企业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行为实施反制。 (央视新闻)
 
 今日关注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为95.7,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96.5。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欧元,反之利空欧元。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为55.5%,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56.0%。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