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3月1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科技部:加快编制《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  
  日前,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部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加快碳中和科技创新作为科技部当前的重要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抓紧研究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二是要加快推进《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提出我国碳中和技术选择、发展路径和有关部署建议;三是推动设立“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专项。 (科技部官网)
 
 今日关注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预测欧洲央行将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可保持关注。
  21:30 美国至3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前值为74.5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72.5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
  23:00 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
  前值为664.6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660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
  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降幅收窄!2月CPI同比下降0.2%
 
 涨幅扩大!2月PPI同比上涨1.7%
 
 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