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3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肖钢:探索符合国情的注册制框架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注册制改革是“牵牛鼻子”工程,关键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正还权于市场,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从全球范围看,注册制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统一的模式,我国股票市场具有新兴加转轨的特点,必须从我国实际出发,探索符合国情的注册制框架。 (证券时报网)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为降低0.3%,市场预测此次数据变动幅度为0%。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英镑,反之利空英镑。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前值为4.9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18.2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去年全国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4%
 
 险企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