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美国众议院13日 将就总统弹劾草案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2日晚,彭斯在公布的致佩洛西的信中写道:“我不认为这样的行动符合我们国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宪法。”据介绍,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3日对弹劾草案进行投票。 (央视新闻)
 
 今日关注
 
 10:00 中国2020年12月贸易账 市场预测此次实现贸易顺差4578亿元,出口年率为7.1%,进口年率为0.1%。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人民币,反之利空人民币。
  21:30 美国至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前值为78.7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78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2020全年汽车销量2531.1万辆 同比下降1.9%
 
 外资持有国内债券超3万亿元 已连续3年净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