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9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商务部:双节开展1300多场促消费活动
 
 9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得到各地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全国各省区市的179个重点城市、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家。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主要参与企业还将开展1300多场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的促消费活动,包括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农产品扶贫消费等。 (商务部)
 
 今日关注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商品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该指标前值为0.2%,预测值为负0.1%,如公布值大于预测值则利好欧元,反之利空欧元。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账(亿美元) 该指标与货币需求直接相关,盈余(顺差)增大意味着外国人买入更多美元与其进行交易活动,利好美元。前值为负1042,预测值为负1579,实际值大于预测,利好美元。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9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销量同比降8.5%
 
 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