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9月1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多措并举力保供应链企业稳定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和金融防控等政策部署,加强金融高效供给,将“直达实体”作为“稳企业保就业”的核心要义,力保供应链企业稳定,金融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几个月来,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零售百货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前不久,该分行接到某重点零售百货企业的请求,需对外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得知这一情况后,分行迅速行动,由经营机构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准备放款相关材料,同时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审批准备以及放款流程。
  当晚9点,呼和浩特分行即为客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0.83亿元,次日再次为客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67亿元。两天时间内,分行成功为该企业发放2.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累计为2000多户上游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保障了呼和浩特市零售行业实体经济稳定运行。
  为了减少该企业融资成本,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还主动为其降低20BP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50万元。在办理抵质押相关手续时,分行再次主动承担相应费用,为企业再次节省融资成本约30万元。
  其后不久,呼和浩特分行又为该企业成功开立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至此,分行已累计为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5亿元。
  在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呼和浩特分行还为其提供多种综合金融服务。该企业作为当地知名百货零售品牌,覆盖中小微商户3400余户,下属多家子公司,财务管理方面实行收支两条线,因资金账户多管理低效、对账耗时等问题日益突出,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迫在眉睫。
  为此,呼和浩特分行通过搭建跨行资金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企业多账号统收统付难题。同时,为解决企业租户收费期不同、现金收取风险大、人工成本高等问题,呼和浩特分行还为企业提供了“订单收银台”金融产品,实现了B2B、B2C的全线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