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8月3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李克强:严肃查处乱收税费和信贷套利等行为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严肃查处乱收税费和信贷套利等行为。各级政府要把该减的税坚决减到位,该降的费坚决降到位。减税降费加大了地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但财力再紧张,也不能动市场主体的“蛋糕”、打“小算盘”、收“过头税”和违规收费。新增信贷资金要重点支持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系统要兑现全年向企业让利1.5万亿元的承诺。 (新华社)
 
 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结束: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领导组获悉,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8月29日9时40分左右,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当时有民众在此办寿宴,房屋大厅屋顶突发坍塌。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央视新闻)
 
 今日关注
 
09:00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
  前值为51.1%,市场预测8月数据为51.1%,维持不变。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人民币,反之利空人民币。
  20:00 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
  前值为降低0.50%,市场预测8月数据变动幅度为0%。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欧元,反之利空欧元。
  重要公司财报(2020H1)
  中广核技 大唐发电 中国卫通 美的集团 格力电器 建设银行 中国石化 青岛啤酒
  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本周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一览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