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1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外交部:禁用华为是高度政治化操弄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承认,称他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想跟美国做生意就别用华为,否则会影响有关国家同美国的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再次证明有关禁用华为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 (央视新闻)
 
 大商所:暂免收期货交割手续费
 
 7月1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自2020年7月20日交易时(即7月17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下调焦煤、焦炭和乙二醇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并暂免(自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大商所所有品种交割手续费(含标准仓单期转现手续费),以进一步降低市场参与期货交易、交割的成本。(大连商品交易所官网)
 
 今日关注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第一季度数据为降低6.80%,各方机构对第二季度GDP的预测中值为增长2.50%,市场对此十分关注。同日,国家统计局还将公布多项上半年经济数据。
 
 20:30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前值为131.4万人,市场预测此次数据为125万人。若公布值好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利空美元。
  具体公布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6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降逾16%
 
 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