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2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4]

微信大数据揭秘“云”开会TOP5城市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外,另一条战线日渐清晰——恢复经济正常运行。
  在微信大数据支持下,《每日经济新闻·城市进化论》制作了一份城市复苏数据图,一窥复工前后人们的生活、工作。
  宅在家,“生鲜配送”“搜索疫情”“网络问诊”成了习惯;复工后,“云日子”依旧,尤其是工作的部分,用企业微信线上办公,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人,开了很多很多线上会议。
  当快递小哥准时送来快递,当人们安心地坐着公交、地铁出行,当孩子回到学校、大人回到办公室,当爸妈又可以逛逛菜市场……我们发现,久别的城市生活,正在回归。
 
 宅 家
 买柴米油盐,看疫情动态
 
 2月10日是个分水岭。之前是长长的春节假期,我们宅在家里。饿了,用小程序买菜;病了,在网上问诊。当然,我们最关心的疫情动态,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疫情专区跟进。
  再回顾一下那段不出门的日子。
 
 复 工
 快递小哥上路,公共交通恢复
 
 之后,企业陆续复工、社会逐渐复苏。
  我们又接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又见到了久违的堵车,早晚高峰又回来了,地铁发车时间又回到常态。原来,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
 
 变 化
 视频会议见同事,老师当主播
 
 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同步推进。经此一疫,我们的生活有了变化,云开会、云上课、云复工,线上经济加速扩张。
  中国经济正在“回血”,我们期待它满血复活,并为之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