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1月2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从产品导向 到深入人心 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一步夯实“可持续豪华”发展愿景

 2019年,面对中国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延续了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共在华交付了约70.21万台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车约为69.34万台,同比增长6.2%。
  “尽管汽车行业在2019年充满高低起伏,中国依旧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继续展现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我们务实耕耘、砥砺奋进,延续了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并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的期待与需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表示。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通过深耕中国市场,打造自己在豪华车市场的绝对实力。展望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坚持在产品阵容、客户服务、品牌体验和市场反馈等层面发力。从产品导入,到深入人心,进一步夯实在华市场的“可持续豪华”发展愿景。
 
 2019年用服务赢得客户期待
 
 “回首一起走过的2019,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秉着舒适、安全、质量、创新、可持续化等关键词,不断用优秀的产品吸引着广大消费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
  根据统计,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从细分领域来看,以C级车、E级车、S级车为销量主力的轿车家族继续保持强势增长,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成绩贡献了一半。
  同时,2019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多款为SUV产品。其中,作为同级市场中首个且唯一的新生代“5 + 2”座SUV——全新GLB SUV于2019年11月底上市,继续开拓了新生代豪华SUV细分市场。
  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在中国市场积累超过400万位车主,中国继续保持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据了解,与2015年相比,梅赛德斯-奔驰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近一倍。2019年,中国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年销量贡献约1/3份额。
  广泛的客户基础为奔驰品牌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市场洞察。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除了发起产品攻势,还在服务体验层面下足功夫。2019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服务公约》,推动经销商服务收费透明化。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经销商管理岗中设置客户权益官一职,从客户的视角出发,专职负责客户反馈和相关服务标准的落实工作。
  “我们在汽车行业内首个提出公约,基于这一创新型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更专注地去传递品牌真正的价值,去重新审视自我,去坚定不移地做正确的事,让我们的客户‘清清爽爽消费,明明白白购车’。”段建军称。
 
 2020年将推出超过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坚信,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阵容,是未来在华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全新CLA轿跑车、CLA五门猎跑车,SUV家族中全新换代的GLA SUV和GLE轿跑SUV,中期改款的新一代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不同细微市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强化C级车、E级车、S级轿车、GLC SUV等经典车型的产品力。此外,2019年上市的全新EQC纯电SUV、全新GLB SUV、全新AMG A35L等车型将于2020年迎来整个销售整年,与现有丰富车型一同为品牌在华的稳健增长夯实基础。
  为丰富品牌触点,2020年1月1日起,Mercedes me Club车主俱乐部迎来全面升级。升级后的Mercedes me Club车主俱乐部依托于“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She’s Mercedes”三大品牌资源优势,为客户打造集社交、活动、资讯、个性化推荐服务于一体的生态服务体系。此外,经销商“2020网络升级计划”将于2020年正式全面启动,该计划将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智慧网络”建设带来品牌呈现及运营模式上的突破。
  未来,在提升核心业务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9愿景”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明确可持续出行的发展路径。立足中国这一战略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秉持“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核心业务的提升。
  段建军表示,从产品导向,到深入人心,品牌的情感陪伴成为了客户选择一个品牌的新的衡量标准。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顺势而为,拥抱改变,追求心中“最好”的梅赛德斯-奔驰。文/林风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