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伊朗外长: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
 
 新华社援引伊朗媒体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至少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该消息,并称“导弹很明显由伊朗发射”。伊朗外长扎里夫随后表示,针对美国此前对伊朗公民和高官的袭击,伊朗已采取并结束了相对应的自卫措施。伊朗不寻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伊朗将捍卫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波音低开1.53%
 
 1月8日美股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低开0.16%,标普500高开0.04%,纳指低开0.01%,其中纳指30只成分股中最大的权重股波音低开1.53%,1月8日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因发动机故障在伊朗坠毁。美国白宫称,特朗普将在北京时间1月9日0时就伊朗问题发表声明。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我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