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1月0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一周票房回顾

元旦档票房2.82亿元 创下6年来新低
 
 2020年元旦档走入尾声,电影票房整体情况并不乐观。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0年元旦档票房2.82亿元,比2019年同期的10.02亿元下滑71.9%,也创下连续6年新低。
  2020年元旦档上映新片8部,包括杨子导演,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等一众明星主演的电影《宠爱》;彭宥纶导演,白百何、张子枫、魏大勋主演的《亲爱的新年好》等,均未掀起太大的水花。截至1月4日,《宠爱》票房3.77亿元,《亲爱的新年好》票房0.57亿元,此外两者口碑在豆瓣上都在及格线出头的6.2分和6.1分。
  从更广义的贺岁档角度来看,2020年的元旦档从2019年的11月底就开始异常热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贺岁档期间共上映新片超60部,但随着档期结束,票房最好的是黑马影片《误杀》,总票房已经接近10亿元。
  贺岁档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从上年的十二月初到新年的一月初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往往集结着各路知名导演、演员的作品。2020年同样如此,不论是打着拉开贺岁档序幕,葛优、赵薇主演的《两只老虎》,还是冯小刚时隔两年的新作《只有芸知道》,亦或是周杰伦作曲拉票,由昆凌主演的《天火》,黄渤、王珞丹加盟的《被光抓走的人》,都在上映前引发不小关注,但遗憾的是,都未取得令人满意的票房成绩。
 每经记者 毕媛媛 甄素静 赵成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