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1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8]

◎一周票房回顾

2019年票房已超607亿元破纪录 进入净增长期
 
 提前18天!2019年总票房已经超过2018年年度总票房。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12月13日18时15分,2019年度累计票房超607亿,超越2018全年,进入18天票房净增长期,中国电影市场年度票房新纪录,正在创造。
  截至目前,在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榜中,国产电影在票房前10名中占8席。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位列前三。同时,2019年度中国影市破亿影片数量已达82部,破10亿影片数量15部,破20亿影片数量6部。
  12月6日,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600亿元,比去年达到这一数字提前了24天。上周在《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南方车站的聚会》《天·火》《误杀》等新片助力下,票房增长又创新高,超越607亿元破纪录。
  上周共有17部新片上映,包括由王学圻、昆凌主演的《天·火》,肖央、谭卓、陈冲主演的《误杀》,黄渤、王珞丹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误杀》,这是陈思诚首次担任监制的作品,上映两日票房已破亿,成为同档期开画冠军。影片直面“当你的家人受到侵害时,你会怎么办”的现实问题。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毕媛媛 甄素静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