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2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一目了然

外交部回应美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4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发表谈话。
  华春莹指出,该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我们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阻止上述涉疆法案成法,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
 
 美众议院发布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
 
 重要金融数据一览
 
 前11月完成地方债年发行任务的99%
 
 财新服务业PMI创七个月来新高
 
 今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