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一周票房回顾

《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近26亿 《中国机长》逆袭暂居三部主旋律大片第二
 
 经历了国庆档的激烈竞争以及《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大片50亿元票房,创造了中国影史国庆档奇迹后,上周电影市场依旧延续着国庆档的余热,依旧是这三部主旋律商业大片领跑。
  一周票房(10月6日~10月12日)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上周累计票房前三与上上周表现一致,仍然是《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不过,从10月5日《中国机长》开始逆袭,单日票房超过《我和我的祖国》后,上周累计票房《中国机长》位列第一名。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19时19分,《我和我的祖国》自上映以来票房已经达到25.6亿元,领衔国庆主旋律大片,《中国机长》暂列第二,《攀登者》则暂时垫底。在排片上,三部主旋律大片仍占据最佳排片优势。
  除了三部主旋律大片,上周《雪人奇缘》和《哪吒之魔童降世》两部动画电影分别位列上周累计票房排名的第四位、第五位。
  在新片上映方面,上周共有《空巢也疯狂》《始石疯暴》《急速逃脱》《犯罪现场》4部新影片上映。截至12日18时,4部影片中票房最高的为古天乐主演的《犯罪现场》,累计票房近3000万元。目前来看,4部新上映影片市场表现均不及预期,远远无法和三部主旋律商业影片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年三部主旋律电影助力国庆档票房突破50亿元,堪称“史上最强”国庆档,但数十亿元票房背后的多家影视股表现却未如预期,虽然在上映前已兑现涨幅,国庆节后便开始下跌,和火热的票房市场对比,显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黄辛旭 温梦华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李净翰 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