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7]

大健康产业提速利好医药板块 中银创新医疗基金即将发行

 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部门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市场普遍认为,到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甚至达到10万亿元,医药板块或将受益匪浅。中银基金旗下新一只医疗主题基金——中银创新医疗基金将于10月14日发行,未来将积极参与挖掘医药及健康产业的投资机遇。
  《行动纲要》明确,到2022年,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市场观点认为,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甚至达到10万亿元。Wind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9月27日,中信一级行业中医药板块涨幅达31.68%,在各类行业中排名第7。
  根据wind数据统计,同期219只有数据可查的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中,除一只以外均为正收益。其中,中银医疗保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66%,在全部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中位列前6%,在181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近一年回报也在178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左右。
  即将发行的中银创新医疗基金,也将由中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刘潇担任拟任基金经理。该基金的投资风格侧重创新与消费,将投资于中长期看好的创新药、创新器械、慢病用药、医疗服务、药房、医疗信息化领域,遵循国内外对比、中观微观结合、关注竞争格局变化的产业逻辑,重点甄选宽赛道、高壁垒、高成长的优秀公司。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