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全新飞驰国内首秀 安睿轲:宾利不会推入门级产品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今年四季度,全新飞驰将开始接受客户预定,全新欧陆GT及敞篷版车型预计于11月开始陆续交付,我们对宾利汽车今年的在华表现抱有信心。”在2019成都车展期间,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安睿轲(Kim Airey)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宾利为迎接百年诞辰,推出了宾利慕尚创始人典藏版车型,全球限量打造100辆,其中有20辆专供中国市场。刚刚于本届成都车展中完成国内首秀的全新飞驰,则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前后开始陆续交付至用户。
 虽然眼下国内汽车市场低位运行,但豪华车市场仍然保持着平稳增长。今年8月,国内豪华车品牌零售量同比增速为12.4%,这也让宾利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数据显示,2018年宾利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969辆,占其全球销售总量的约32%。“中国市场前景广阔,我们不排除中国市场超越美国成为宾利品牌全球范围内最大市场的可能。”安睿轲表示。
 有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市场份额,产品是致胜关键。正因如此,各大车企都在加快布局新产品,宾利也不例外。
 在本届成都车展中亮相的全新飞驰,整体设计、工程研发均在宾利英国克鲁总部工厂完成。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首次引入升降式双飞翼“B”字徽标,其徽标经过全新设计,内部含有照明组件。此外,全新飞驰首次装配了电子全轮转向系统,搭配主动式全轮驱动系统、48伏宾利动态驾驶系统以及全新铝材与复合材料打造的车辆底盘,性能进一步提升。
 “早在两年前,我们曾在上海听取经销商及宾利客户对全新飞驰原型车的建议和反馈。如今,他们关于产品设计及功能的建议已在全新飞驰上得以实现。全新飞驰是一款更加贴合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安睿轲表示。
 除了全新飞驰之外,宾利全新欧陆GT及敞篷版车型也将于今年11月开始陆续交付,符合“国六”标准的添越V8车型也于9月初到港,并将陆续实现交付。
 “随着多款全新车型陆续交付,释放市场潜能,宾利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销量持续攀升。”安睿轲表示,未来宾利将不断开拓全新细分市场,但不会推出入门级定位的产品。
 面对以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和共享化为导向的“新四化”浪潮的冲击,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成为行业共识,宾利也在积极应对。按照规划,到2025年,宾利全系车型将实现电动化,用户可根据不同车型选择搭载混动系统或纯电动系统。
 “宾利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调查结果显示,已有越来越多的宾利客户展现出购买混动版或纯电动版车型的意愿,宾利客户对于电动车型的消费趋势毋庸置疑。”安睿轲表示,中国市场不仅充电桩网络分布广泛,而且对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趋势将领先全球其他市场。
 今年6月,宾利首款超豪华插电混动SUV车型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据了解,添越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由3.0T 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
 据安睿轲透露,未来宾利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和研发力度,特别是在产品和技术层面,将对动力系统、发动机技术以及电气化领域进行多方位投入。在本届成都车展中,宾利通过EXP 100 GT概念车展现了其未来出行愿景,这款概念车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单次充电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00公里。
 由此来看,宾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很大的野心。宾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曾公开表示,宾利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5年正式发布,未来宾利在氢能源汽车市场也将有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