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1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2019中国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分析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 中国指数研究院
 深布局挖潜力扩营收,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
 
 2019年全国性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保持稳定增长,为58.2亿元,较上年增长11.4%。(均为预测值)
 
 积极打造高标准、全方位服务,助力品牌三度提升
 
 2019年,研究组就房地产销售服务企业的品牌三度在消费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的品牌三度综合得分为45.93%,同比提升3.39个百分点。
 业务合作扩大品牌知名度,围绕核心品牌延伸,发展壮大品牌力量
  随着房地产企业强者恒强态势延续,房地产销售服务行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加剧。房地产销售服务品牌企业加大基础业务布局,逐步探索商办资管、产业、长租公寓等服务领域,有效扩大品牌知名度。
 
 聚焦客户关系加大品牌投入,多举措传播扩大品牌影响力
 
 品牌投入持续增长,客户关系费用和活动事件费用的比重逐年加大。2018年,销售服务品牌企业品牌投入均值为1535.67万元,同比增长2.63%,增速较上年下降4.08个百分点。
 结语
  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将成为品牌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品牌企业需持续提升品牌的战略高度,发挥品牌的抗周期性,以及集聚人才、资金、管理等相关链条资源的能力,以品牌赋能企业成长。拨开层云密雾,即见五彩春晖,突破水逆暗流,必有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