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一周期货市场复盘

结构性趋势行情或已开启 机构:看好中证500股指期货
 
 虽然影响股市的负面因素较多,但不用过悲观,经济衰退必然刺激逆周期政策的实施。2019年,全球多个央行降息,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经济机构转型决心很大,以科技创新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预期该类企业的盈利将会得到改善,利好中证500股指期货。
  (综合南华期货研究报告)
 
 政策宽松预期升温 国债期货牛市基础未变
 
 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仍处于50下方运行,国内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国债期货长期上行基础并未改变。货币政策方面,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升温,国债期货在政策推动下有望继续走高。
  (综合新纪元期货研究报告)
 
 印尼禁矿消息“靴子落地” 机构警惕沪镍期价生变
 
 利好已经兑现,警惕市场情绪生变。海内外镍铁产能增长,不锈钢价格未能随镍价上涨而走高,即便上游镍矿成本抬升,若下游价格无法跟涨,镍价高位难以为继。建信期货建议单边做空沪镍1912合约,在142000~145000元/吨区间逐步建仓,初始仓位10%,目标位110000元/吨。
  (综合建信期货研究报告)
 
 钢材5大品种库存继续下降 机构:铁矿石期货可重新入场
 
 连续反弹之后,铁矿石期货上周五开始回落。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下游需求端转好仍在延续,钢材5大品种上周库存继续下降,主流贸易商建材日均成交量开始回升,季节性需求回暖,原料端有补库需求,本轮反弹行情将重获动力,可重新入场布局多单。
  (综合方正中期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