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融创中国:不改初心,始终有梦

 作为对社会及行业肩负责任的龙头房企,融创中国自公司创立以来,始终将企业发展置身于时代进步之洪流,与社会和利益相关方和谐共生。
  2018年以来,融创定位升级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并极力围绕这一战略升级延展业务边界,一方面在城市建筑和家庭住宅的空间打造上匠心独具,另一方面努力在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关于美好生活的真切体验。
  在经营层面,融创始终秉持理性思维及前瞻性战略,适时调整发展节奏,不断向股东和投资人兑现“将战略优势转化为优异财务表现”的承诺。
  在产品打造层面,融创多年来坚守高端精品战略,构建行业高品质之标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助力客户营造美好生活。
  在社会层面,融创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古建筑保护、环保、救灾等公益领域留下坚实的足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不论世界如何风云变幻,融创以让更多人享受美好幸福生活为追求,以高质量发展领先领跑,不改初心,始终心怀梦想。
 
 业绩平稳增长,真诚回馈股东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下行压力增加,融创果断调整经营策略,放缓土储增速、加速销售、快速释放经营现金流和利润。
  截至6月30日,融创及其联属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47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 2141.6亿元,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1.8%。
  在连续多年合同销售金额快速提升之基础上,融创已进入利润释放的重要阶段,收益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极大释放。
  今年上半年,融创实现营业收入768.4亿元,同比增长64.9%;在过去三年营收复合增长高达88%基础上的继续大幅度提升。若考虑联营及合营公司收入,上半年集团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总收入合计为129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82%,公司拥有人应占权益收入1005亿元,同比增长71%。
  2016~2018年,融创的并表收入、权益收入和整体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88%、71%和68%,均处于快速增长通道。
  作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五强企业之一,融创已基本完成了中国所有一线、二线及强三线等城市的全国化布局,并划分为八大区域进行管理,即北京区域、华北区域、上海区域、西南区域、东南区域、广深区域、华中区域及海南区域。
  截至2019年中期报告前,融创拥有确权的土地储备货值2.82万亿元,确权土地储备面积2.13亿平方米,货值超过83%位于一二线城市,面积超过60%通过并购方式获取;土地平均成本仅为4307元/平方米。丰富且优质的土地储备,为融创未来持续稳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高端精品,用心对待客户
 
 步入2019年,伴随着市场情绪日趋理性,企业之间的竞争将由过去的规模竞赛回归本源,在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上去较量,因此,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已成为企业之间共同的战略选择,产品竞争力被提上全新的高度。
  但是,品质的打造并非一夕之功,当客户以更加挑剔的眼光来对居住体验提出更高要求之际,唯有从一开始便将产品和服务放在战略高地的企业,方能经受住市场的检验。
  幸运的是,融创正是这样的企业,从公司创立之初,便确立了“高端精品”的产品路线,与城市人口寻求居住改善升级的诉求极为匹配。
  多年来,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始终是融创引以为傲的“核武器”,公司坚持产品领先战略,要求产品品质能够引领行业最高标准,获得绝对竞争优势。时至今日,融创打造了多条具备行业影响力的产品线,如壹号院系、桃花源系、府系和桃源系等,以极高的品质成功捕获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为了保证项目以高品质呈现,融创在内部设计了全面质量管控标准和系统性的全链条质量测评体系,其中涵盖了1500多个高于国家要求的八大类质量管控标准,同时公司和独立专业机构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监督测评,推出六大监督测评体系,以确保质量管控标准的落地。
  连续多年,融创在权威机构进行房地产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中位居行业前列,标杆地位已牢牢树立。
  但融创对品质的追逐不会止步,未来还将针对不同细分客户全面提升使用功能、精研工艺、夯实产品营造体系、打造产品研发基地,支持集团高品质产品的持续升级,以交互、共享、全龄、成长为核心,以高于行业水准满足美好生活所需,打造深入人心的“归心社区”。
 
 投身公益事业,努力反哺社会
 
 多年来,融创一直积极参与全国各地的公益活动,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环保、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约6亿元人民币,并持续关注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深入、有力的公益支持。
  2018年融创公益之路再升级,成立融创公益基金会,聚焦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三大领域;同时秉承“美好生活、社会公民”的公益理念,积极鼓励并组织融创业主、融创员工、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益项目。
  “英苗培养计划”方面,自2015年起,融创持续在全国8大区域累积捐赠“英苗书屋”40余座、各类图书及文体学习用品30000余件,并在四川大凉山捐建爱心小学。
  “乡村振兴计划”方面,融创在贵州、云南、海南等地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其中,作为融创重点结对帮扶村之一的贵州省雷山县龙塘村,自2018年8月举行“融创结对帮扶龙塘精准脱贫”签约以来,融创根据当地资源及村民需求,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以文旅切入,通过产业落地、文化激活、教育帮扶、消费扶贫等一系列综合、立体扶贫举措,在半年内,帮助龙塘村实现脱贫。
  2019年5月4日,融创向全体员工发出“全员公益计划”邀请函,试图将有越来越多的融创人参与公益当中,将爱的力量绵延至城市、贫困山区的角落。
  2019年7月10日,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虎丘塔影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举行。融创中国与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三方签约,共同合作历史名作“水景园林”塔影园古建保护项目。
  这标志着融创公益基金会的三大聚焦领域之一“古建保护”正式参与苏州园林的修缮与发扬,成为融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情怀下的一次重要公益实践。
  以苏州虎丘塔影园古建保护为起点,融创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古建筑保护与传统文化传承,为中式传统建筑技艺传承、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从对贫困地区的捐助,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再到对古建筑保护、精准扶贫的身体力行,融创公益一直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