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7]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上海链家升级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

 众所周知,房屋的买卖租赁和民生息息相关,而“购房定金”和“租房押金”更是其中绕不开的话题,也是容易产生纠纷的领域。
  市民王先生打算置换房屋,然而由于购买王先生房子的下家违约,导致王先生计划购入新房子的计划泡汤,自己也将面临计划购入房屋的定金损失。
  市民张小姐刚租好新房公司就搬迁,新地址距离太远,她和房东商议后双方和平解约。之后张小姐通过同一家中介公司又租一套,在支付过新租房的佣金后,她希望中介公司可以退还已解约那套房的佣金,没想到却被拒绝。
  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屡见不鲜,为在房产经纪服务过程中给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安全保障,2019年9月1日起,上海链家在原有的九大安心服务基础上,新增“换房解约,损失补偿”“90天退房,换租退佣”“租金押金,损失垫付”三项承诺,针对置换房屋及租房过程中最常见、影响最大的痛点升级服务,多方位保护消费者权益。
 
 以消费者为核心,全面构建安心服务体系
 
 据上海链家交易数据,目前七成的购房客户为刚需置换,而客户资金的主要来源就是售房款,一旦置换过程出现问题,客户将遭受不可预估的解约损失。同时在上海,租房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但租客的安全感并没有随着租赁市场的繁荣而提升,频繁换租、“二房东”违规转租、经营不善的长租公寓“爆雷”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租客。
  针对这些问题,上海链家正式升级安心服务承诺,希望为更多的消费者全面构建安心服务体系。截至2019年8月底,上海链家共计支付安心保障金2.49亿元,共计达24073例,高效专业的纠纷处理能力,让链家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
  正如上海链家服务品质中心总经理张春兰所说:链家将不断提升内部专业能力,同时承担更多的责任和风险,保障更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买得安心、住得放心。
 
 多项举措强保障消费者利益上海链家领先行业
 
 除升级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以外,上海链家还通过多项举措组成了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强安全网,为老百姓的房产交易服务保驾护航。
  在上海链家,房产交易前会通过购房资质审核、产权核查核验、商业贷款审批结果线上查询等举措来降低风险,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当下百姓购房过程中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多等痛点。由于房产交易流程的复杂性,客诉问题往往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痛点之一。上海链家2018年全新推出“30124链享无忧”客服体系,全面升级客诉服务品质。
  同时,上海链家还定期召开客户恳谈会,近距离聆听客户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客户最迫切的需求与痛点,挖掘链家最急需改进的问题,以期打造更好的客户服务体验。
  上海链家希望,通过全方位的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构建更加安全的房产交易环境,让链家的客户能够真切感受到自身权益得到保障。正如链家COO王拥群博士所说:18年来链家不断改变,改变行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改变用户房屋交易的体验,但为客户服务的初心,链家自始至终都没变过。我们希望通过推行和升级安心服务承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保障,同时倒逼链家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提升!
  对于消费者,优质的服务举措从来都不嫌多,每一个承诺的兑现,都会增添一份安心的消费体验。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意味着链家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体现出链家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价值观。未来,链家依然初心不改,持续升级以安全为核心的品质服务保障,努力成为房地产服务行业的第一个国民品牌和4.0时代的新经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