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0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践行普惠服务 民生易贷车主贷服务车辆超30000辆

 近期,民生易贷车主贷产品宣布将服务对象由个人用户扩大至小微企业用户,尤其是针对小微物流企业中的车辆车主,目标用户群体类型的增加表明该产品对于行业的渗透和覆盖逐步加大,市场前景可期。
  “目前国内货运从业人员大概在3000万人,如何构建相关场景,并将自身产品融入其中为他们带来普惠金融的服务体验和理念,从而改变他们的资金运作习惯和方式,让他们感受到金融创新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是我们设计这款产品的基本出发点”,民生易贷CEO陶静远在谈及车主贷产品设计初衷时表示。
  有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车主贷产品已覆盖全国205个城市,累计服务车辆超过30000辆。而作为车主贷的首批忠实用户之一,现年42岁的山西介休货车司机侯文海在说到接触车主贷产品的经历时一脸的满足和惊喜。
  见到侯文海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半,有着15年货龄短途司机的他刚刚结束当天的第三趟运输。“我们这个行业跟其他一些行业不太一样,工作时间、地点、周期都不固定,而且货运是属于看着营收很大,实则运营成本很高的一个行业,每年的车辆贷款、油费、保养折损、车辆保险等等很多支出占了大部分比例,尤其年底是资金需求最大的时候”,在卸车间隙侯师傅无奈表示。
  2019年春节,因为短期资金周转不灵,经由朋友推荐,侯文海第一次接触了车主贷产品,“一般年底我们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朋友之间互相借用一下,但是还款周期也不好压的太长,容易伤感情”,因长时间货车驾驶,皮肤黝黑的他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虽然已经是两个上学孩子的爸爸,但是从他的身上还是流露出货运人原有的朴实和内敛。
  “车主贷产品是我头一次认识到资金可以通过这种借款分期的方式进行运转,而且线上提交资料审核后半个小时内就可以收到钱了,实在太方便了”。侯文海表示,这次借款不仅让他体会到了金融普惠服务的便利,也认识到了全新的资金使用方式。“咱们货运人车就是命根子啊,只有跑起来才会有更多收入”,不久前侯文海又添置了一辆新车。
  可以说自身存款、借钱、贷款是目前国内大部分货车司机在资金方面的运转方式,对于信用卡都不算普及的这类群体,更别说互联网平台借款和金融分期产品。“虽然我们做的是金融产品,单笔借款数额也不大,但是我们更想将普惠的理念和服务传达给每一个用户,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
  他同时指出,“未来,我们还会将普惠金融理念和服务融入到其他各个垂直行业领域,最大程度惠及每一个行业用户,让金融为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更好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