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8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减肥训练营入驻五星级酒店 绿瘦打造五星级用户体验

住酒店套房、享大厨定制营养餐,运动后还有专人为你按摩……

 随着酒店行业整合步伐加速,很多高端酒店都玩起了“跨界”,打破传统运营模式,给住客提供创新的服务和优质体验。近日万达酒店宣布与滴滴展开合作,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东呈国际选择向智能化转型,为用户构建从入住到离店全链式服务的智能化酒店;而在上海,绿瘦酒店则以提供全封闭式减肥训练营服务为主打,以差异化模式成为酒店行业的又一新势力。
  藏在五星级酒店里的减肥训练营,到底有什么“奥秘”?为此,笔者近日来到了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一探究竟,揭开其神秘面纱。
 
 训练营藏身星级酒店构建体重管理新场景
 
 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绿瘦酒店内,该酒店是由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投资设立,按照国际标准精心打造的的集商务、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上海绿瘦酒店拥有265间豪华客房、4间餐厅以及过千平方米宴会厅等设施,其临近上海虹桥机场、虹桥站,交通便捷。
  除了大型固定器械区、有氧消耗区、自由力量与私教、动感单车房、综合大操厅、5D瑜伽室、普拉提功能室等“标配”的训练设备与功能室外,酒店式的管理、星级食宿服务、沉浸式场景体验等优势使该训练营在激烈的体重管理行业中脱颖而出。
  在这里,参与减肥训练营的营员被安排酒店客房中,客房除了格调优雅又带点小温馨,让营员在封闭式训练中亦有家的温暖感觉;饮食由专业营养师与酒店大厨一同进行餐单设计和合理搭配,研发了一套七彩营养餐,帮助营员在补充所需营养的同时辅助减脂。除此之外,还加强了沉浸式体验,如当播放高山流水的音乐时,瑜伽室四周投射相应的大自然景观,让营员仿佛置身于自然环境,从而更容易投入到运动训练。
  种种“硬核”操作,让入营参与绿瘦品牌项目“绿瘦变型记”的网红达人赞叹不已。“励青公路”布老师说:“想到减肥训练营,第一感觉浮现的画面是:全封闭管理,简陋到不行的环境,不近人情的黑脸教练,魔鬼式的集训,三餐永远是温水煮青瓜,但当亲身体验后,绿瘦的星级酒店式住宿和彩虹减脂餐完全颠覆了我对减肥训练营的固有印象。”
  即将远嫁德国的“暴走姐妹花”火兔为了成为“完美新娘”,特地奔赴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参加为期14天的“绿瘦变型记”。火兔说:“虽说看起来每天都是有氧和无氧的组合,但是在专业健身教练的科学合理安排下,每天的课程又各有侧重,上了十几天课也不会觉得闷。而且还有营养师和五星级酒店主厨团队联手制作的彩虹减脂餐,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均衡发展,餐桌上北极贝、大虾、鲍鱼、牛排全部不在话下,家里有矿也吃不了这么好。”
  据绿瘦减肥训练营负责人余禧介绍,“在场景塑造上,如果把减肥训练营看成一个产品,那么绿瘦的广州营和上海营相当于这款产品的‘不同口味’,广州营蕴含华南广府古韵的味道,上海营则是彰显动感之都的魅力。此外,上海营延续广州营首创的“带队健康管理师”全程服务模式,还加强了数据化管理。”据悉,减肥训练营是“绿瘦变型记”的其中一个服务场景,而“绿瘦变型记”是绿瘦打造的围绕“运动+营养+服务”核心、开启多场景应用的“体重体态重塑计划”。
 
 瘦身协同美学馆打造进阶式服务体验
 
 如果说环境、食宿、器械只是减肥训练营的基本功,那么与绿瘦美学馆发挥协同作用后的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则是体重管理行业中一匹别具一格的“悍马”。在这里,营员可以在一场酣畅淋漓的体能训练过后,来到同处于上海绿瘦酒店内的绿瘦美学馆进行放松,邂逅一场身心放松的极致体验。
  上海绿瘦酒店的美学馆相关负责人盛丽介绍:“减肥训练营位于酒店的2~3楼,而绿瘦美学馆则在4楼,很多训练营客户运动后都喜欢到美学馆来做放松和按摩,对美学馆的配套称赞有加。”盛丽表示,除了减肥训练营的营员,绿瘦庞大的用户群也是美学馆服务的主要人群。在用户还没到达美学馆之前,美学馆工作人员会跟用户的专属顾问做好沟通,详细了解用户目前的瘦身情况和饮食要求,提前向酒店的餐饮部下单,确保用户在美学馆体验期间,能够享用到与其瘦身计划相匹配的营养餐。
  前几天从北京过来体验的白领周女士表示,在她看来,除了感受到“纤体+美容”的特色项目外,让她感觉到最贴心的是,身处酒店里的绿瘦美学馆,免费为前来体验的用户提供五星级酒店餐饮配套。“午休间隙吃的是酒店大厨出品的三文鱼配西兰花,还有酸奶,无油无盐,营养均衡,正符合我每天的餐单。”周女士说。
  有业内人士指出,减肥训练营作为体重管理行业中的一环,随着体重管理市场的逐渐扩大,减肥训练营同质化越来越明显,而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基于其广州营成功的基础上,融入了绿瘦酒店、美学馆等“全新场景”,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进阶式服务体验。与此同时,绿瘦集团自家的高端项目也为绿瘦酒店增添了新鲜活力,使其在众多高端酒店中脱颖而出。
 
 掘力市场蓝海加快多元产业全国化布局
 
 据了解,绿瘦减肥训练营这次在上海设营,加速了绿瘦体重管理线下业态全国化布局的进程。
  根据绿瘦提供的全国体重管理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其华东地区用户占总用户33.7%,环比逐年上升;其中,上海地区的用户占总用户的环比上升10.2%。可见,华东地区特别是上海的用户数量在快速增长。余禧说,在绿瘦减肥训练营(上海营)开设以前,就有不少华东地区用户飞到广州参与绿瘦的体重管理项目。华东地区的体重管理市场潜力巨大,但现实供给状况与市场需求之间存在鸿沟,这正是绿瘦在体重管理领域十几年来厚积薄发的重要时机。
  据悉,较早提供线上体重管理服务的绿瘦,在近几年开始升级转型,加大力度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线下服务点,并结合线上体重管理服务时期沉淀下来的体重管理大数据和经验,打造了包含体重管理、生物科技、电子商务、绿瘦纤体、绿瘦美学馆、减肥训练营、智能健身房、好享瘦APP资讯平台等线上线下打通的体重管理服务生态闭环。
  未来,绿瘦还计划在武汉等多个重点城市开设减肥训练营。除了减肥训练营,旗下承接美容纤体业务的“美学馆”年内将在全国重点城市陆续开设。“想要通过运动减肥增肌,可以来我们的24小时无人智能健身房;大体重、能抽出时间减肥的用户,我们推荐他来到我们的封闭式减肥训练营;希望体验纤体塑身服务的用户,我们线下有数百家布点在重点商圈的纤体店、美学馆。我们希望,每个来到绿瘦的用户,我们都能提供给他们对应的服务和解决方案。”皮涛涛说。 文/陈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