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2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4]

实力成就雄心 赛麟汽车开启制造“超跑新物种”时代

 7月20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就在这一天,美国超跑开创者和全 球 超 跑 领 导 者 —— 赛 麟(SALEEN)在鸟巢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同时,赛麟汽车旗下被誉为“上帝座驾”的赛麟S7、高性能超跑赛麟S1、B级城市智能运动豪华SUV赛麟·迈客以及城市电动小跑车迈迈等全系产品悉数亮相。
  当天,好莱坞电影巨星、赛麟汽车形象代言人杰森·斯坦森(Jason Statham)和4次世界GT锦标赛冠军、2次漂移方程式世界冠军、美版Top Gear电视节目主持人泰勒·福斯特(Tanner Foust),携潮酷“国际车手天团”为现场近2万名观众奉上了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车舞表演,阐释了赛麟汽车“定义极致”的品牌追求。
  正如赛麟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晓麟博士所说:“赛麟品牌的‘中国目标’就是为中国人圆‘超跑梦’,为赛麟圆‘中国梦’。作为美国超跑的开创者和全球超跑的领导者,赛麟汽车来到当今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将开启一个制造‘超跑新物种’的时代。”
 
 全系产品悉数亮相
 
 由点及线到面,赛麟汽车从创立之初,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极致”理念的引领下将超跑技术精髓显露无疑。此次赛麟之夜盛典上,代表赛麟汽车“大众高端”一面的超跑型SUV赛麟·迈客和城市电动小跑车迈迈,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中,被誉为“世界超跑之王”的赛麟S7,由赛麟品牌创始人史蒂夫·赛麟设计打造,凭借3.8秒的百公里加速和高达325km/h的最高时速,成为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跑,赛麟S7全新勒芒限量版甚至最高时速可达480公里/时。作为单一车型,赛麟S7在世界级赛场中所获大奖总数超过同时期其他5大超跑品牌的总和,被业界誉为“世界超跑之王”。
  同样是赛麟品牌旗下的超跑车型--赛麟S1,定位为人人都能拥有的高性能超跑。然而,这并不能妨碍S1拥有卓越的性能。继承赛麟S7的纯正血统,S1外形流畅惊艳,车身采用全碳纤维材质,辅以航空级铝合金材质,车重仅为1218kg,堪称艺术精品。搭载的2.2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使S1 最终爆发出457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77牛顿·米的峰值扭矩,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3.5秒,极速可达290Km/h。
  为帮助更多中国人实现“超跑梦”,赛麟汽车还将超跑型SUV赛麟·迈客以及由史蒂夫·赛麟大师调校的城市电动小跑车迈迈带入中国市场。
  作为赛麟汽车的首款超跑型SUV赛麟·迈客,有着“天下路 我拥有”的霸气和豪迈,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顿·米。赛麟·迈客的出现,不仅扩大了赛麟汽车的产品矩阵,还为其所在的细分市场带来超跑新物种。
  作为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超跑制造商,赛麟汽车将逐步建立覆盖从“顶级超跑”到“大众高端”的产品矩阵,并将超跑核心技术和航天科技应用于全系产品的设计制造中,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对于“极致”性能的追求。
 
 实力成就雄心
 
 精致的皮囊,怎么能少得了有趣的灵魂。全系产品如约而至背后,是赛麟汽车强大的战略体系。
  目前,赛麟汽车已经在江苏如皋建成了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可实现22万辆年产能,成为率先在中国建厂的国际超跑品牌。今年6月,赛麟汽车联合江苏省如皋市在北京成立SR汽车战略研究中心,为赛麟汽车在产品研发、产品布局、企业战略、未来出行等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经过36年间的不断追求与探索,以及在世界各大顶级汽车赛事中学习与实践,赛麟已经拥有包括轻量化、动力、底盘、热管理全球领先的四大超跑核心科技。其中,赛麟发动机的轻量化技术同属世界领先级别,这主要是因为在发动机结构上,赛麟摒弃了传统的龙门式铸铁缸体,采用分体式铸铝缸体,极大的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的结构强度。
  同时,赛麟自主研发的中冷系统配备在发动机进气歧管上,使空间布局更紧凑,降低了进气损失,并在传统车和电动车研发中大量运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独特的蜂窝状底盘结构,使车辆在拥有强劲动力发动机和更轻的车身前提下,能够拥有极为惊人的推重比。如,赛麟S7勒芒版更是凭借1500马力和小于1300公斤的重量,其推重比超过了1.15。
  目前,赛麟汽车项目已经是南通市迄今为止单体总投资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项目,被列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未来,赛麟将实现超过40万辆高性能整车的年产能,年产值超过2000亿人民币。
  站在全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赛麟汽车正凭借厚重的品牌价值、扎实的技术实力、远见卓识的发展眼光、创新型的商业模式和极具潜力的投资价值在转型之中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崭露头角。文/许思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