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2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广汽讴歌“年中考”逆市飘红 产品+品牌双拳助力销量提升

 虽然已至盛夏,但车市的寒意仍未散去。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9.5万辆和205.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3%和9.6%。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
  在市场整体一片萧瑟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持续走强,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数据显示,6月我国豪华车综合销量约为19.38万辆,同比增长24.9%;1~6月我国豪华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约104.68万辆,同比增长8.6%,成为上半年国内细分市场中保持销量正增长的市场。
  在此之中,广汽讴歌上半年表现尤为抢眼,成为车市“年中考”中的“尖子生”,用6月同比增长107%、上半年同比增长81%、三大主力车型销量稳步攀升的业绩,呈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中考”成绩单。
 
 主力车型齐发力,销量逆势上涨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车企之间的比拼日趋白热化,“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日益显现。在此背景之下,车企要想向市场要增量、抢分市场蛋糕,更需要依仗产品的硬实力。
  截至目前,广汽讴歌已经推出CDX、TLX-L和RDX三款国产车型,形成了“轿车+SUV”的产品组合,分别瞄准不同的细分市场,以清晰的用户定位和优质的产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具体来看,CDX定位为紧凑型SUV,面向年轻、个性化消费群体;RDX定位为中型SUV,主打性能和科技;TLX-L定位为中型车,主要满足追求舒适型产品的用户需求。今年上半年,讴歌三款国产车型在其细分市场均焕发出活力,从而推动了广汽讴歌销量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广汽讴歌已提前积极布局,对旗下产品进行了适时的升级。通过技术“晋级”,广汽讴歌CDX已率先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此同时,在今年5月份广州市最新的节能车增量指标范畴车型中,广汽讴歌CDX SPORT HYBRID车型是入选名单中唯一一个豪华品牌车型。
  此外,广汽讴歌还率先创立全新运维模式,推出“周末放疯”RDX深度试驾活动,以消费者需求为缘起,以200台RDX深度试驾车为纽带,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增加用户粘性。通过这项活动,用户有机会申请免费72小时的深度试驾,体验RDX先端运动的产品魅力。
 
 品牌力为源,讴歌持续稳步向上
 
 2016年,讴歌开启国产化征程,迄今已有3年时间。耕耘中国市场3年,广汽讴歌算得上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凭借“精确 不凡”的理念、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对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的重视,广汽讴歌在中国市场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这也为讴歌持续稳步向上注入了原动力。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讴歌在中国市场“旗开得胜”的同时,在美国市场也获得了“丰收”。数据显示,1~6月份,讴歌在美国市场,成功进入2019上半年美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名TOP5。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日趋年轻化的消费升级需求,广汽讴歌与时俱进,提出全新品牌世界观——“I'm Different 异行者”,以期拉近与用户距离,真正满足用户需求。按照官方解释:“异行者”是一群内心笃定、敢于发掘新价值、勇于打破常规的人。从这一释义上,不难窥见讴歌对品牌的定位。对比其他豪华品牌,讴歌正是这样的“异行者”,坚持初心不盲从,勇于创新敢突破。
  在车市寒流之下,广汽讴歌并未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追求短期效应,而是选择立足长远,以不断更新的技术、不断提升的品质和服务,打造更加强大的产品力,从而支撑品牌的溢价能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成功实现突围。
  在品牌不断向上的同时,广汽讴歌也在不断回馈消费者。2019年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率下调政策正式实施,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广汽讴歌积极响应“减税减费”政策号召,推出全车系可享受“购置税减半,并同时获赠1年商业险”、购车即享最高36期0利率、置换购车最高可获得5000元/台置换补贴、4年或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进口车型MDX SPORT HYBRID、RDX3.0L享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免费道路救援等多项服务。
  此外,自4月27日起,广汽讴歌还全面开启了覆盖全国多个区域的“异行极致Crazy Experience”全车系试驾会,充分展现讴歌车型非凡的产品实力,生动地诠释了讴歌的品牌理念,让更多的消费者对讴歌品牌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入华三年,讴歌尚且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立足当下,讴歌未来可期。假以时日,广汽讴歌势必会做的更好。文/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