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7月0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6]

“林肯之道”进入2.0时代 加速品牌落地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段出自诸葛亮《诫子书》的一段话成为了林肯品牌的精髓和内涵。
  6月27日,林肯品牌“动静皆享 试在必行”全系产品体验之旅已从北京正式起航。未来两个月,林肯还将深入四大销售区域的五大核心城市,包括郑州、上海、杭州、广州和成都举行全系产品试驾体验活动。千余名嘉宾将驾乘林肯全系产品,并参与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由“静谧之旅”品牌理念与产品定位交织构成的沉浸式体验,畅享全面升级的“林肯之道”。
  “此次全系产品的体验之旅,是林肯在客户体验全面发力,将林肯打造成独树一帜、深入人心的豪华品牌的重要一环。”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
 
 多样化打造林肯品牌“林肯之道”进入2.0时代
 
 众所周知,得中国者得市场,而林肯的成功,必须要率先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业内普遍认为,无论是产品本身的特性还是硬核实力,林肯均已具备与一线豪华汽车品牌进行差异化定位和竞争的综合实力。
  而如何让林肯自带的品牌特征,更加具象化和标签化,让每一位体验到林肯产品的目标用户,在内心深处打下林肯烙印,无不考验着这个中国豪华车市场里“年轻的玩家”。
  “林肯是现代美国豪华品牌,这是它的DNA。但是面对中国客户,尤其是豪华汽车品牌的客户,需要讲能获得他们认可的故事。”毛京波曾公开表示:“我们并不是将林肯品牌在中国进行重新定位,而是对它进行重新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在豪华汽车领域开创了“客户体验总监”的先河,目前,业内也只有林肯品牌在经销商店设有“客户体验总监”的职位。客户体验总监级别上与销售总监同级,负责用户与林肯品牌接触的全生命周期:从开始进店到购车、到保养修车等一整套体验的服务。用户到店后会有首席顾问师、鉴赏工程师等工作人员进行多对一的服务。
  不可否认,对于豪华品牌而言,找到用户只是第一步,如何打动客户,让人们记住,这才是豪华汽车品牌必须做的功课。
  随着林肯产品线的丰富,客户体验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了解,在客户体验层面,林肯进一步将“林肯之道”全面升级为客户体验之道,将其打造成业界领先的客户体验品牌,开启“林肯之道2.0”时代,继续在品牌、展厅、产品、数字化及生态圈体验这“五大战场”深耕扩展。
  在展厅体验层面,上半年林肯在中国率先推出了两家全球旗舰店,首创了全球领先的设施标准,并成为林肯全球客户体验的典范与标杆。
  未来,林肯也将在数字化体验与生活方式圈层体验发力,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构建车主生活方式圈层新生态。年内,林肯将推出全新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实现线下线上深度融合,全方位覆盖品牌爱好者和客户。除此以外,林肯也将面向全国逾14万林肯车主推出一系列包括音乐、时尚、体育等多种方式的专享体验项目,并特别针对女性车主,即将推出专属打造的服务体验品牌。
 
 深耕品牌 加速落地
 
 不可否认,汽车产业产品才是王道,没有产品,任何品牌理念的传递都只能是空中楼阁。
  事实上,此次林肯推出首个全系产品的品牌体验之旅,不仅罕见地体现了林肯有别于其他车企以单一车型开展试驾活动的创新之处,更意味着林肯对全系产品的充足信心以及对中国本土化发展进程的稳步推进。
  据悉,中型时尚豪华SUV新款林肯MKC和刚刚上市的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还是驾驶操控上,都处处彰显着林肯品牌的精髓。而随着智能网联的发展,林肯品牌也在与时俱进,林肯全系车型均已实现100%的智能互联并标配车载4G Wi-Fi功能,让客户时刻享受互联时代的智能与便利。而从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开始,林肯推出的所有车型均标配林肯Co-Pilot360
TM智能助驾系统,20余项驾驶辅助配置将驾乘体验与安全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
  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整体产品阵容以及在华的快速发展,林肯计划在2021年之前陆续推出7款新车型,同时每年还将至少投放2款限量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在个性化以及定制化方面不断更新的需求,从而进一步增加林肯品牌在华市场份额。
  今年下半年,“静谧之旅”品牌理念和产品定位下的首款车型——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将正式上市。首款在中国生产并销售的车型全新Lincoln Corsair也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
  数据显示,2019年1至5月份,林肯航海家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9%,让林肯品牌在SUV领域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林肯领航员销售热度持续不减,今年前五个月销量同比增幅高达74.4%,成绩亮眼;而林肯轿车系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前五个月,林肯MKZ同比增长6.2%。与中国车市整体负增长情况相比,作为纯进口豪华品牌的林肯可以说是表现相当不错。
  相信随着更多产品的引入和国产车型的上市,林肯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景将更加值得期待。
 文/万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