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6月2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盐田区税务局:为自主研发企业税收护航

每经记者 胡琳
  去年,伴随国产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大热,反映国外对一些特效药物的垄断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共鸣,发展国产药,自主研发已是必由之路。
  国内,以专业生产培南类(抗生素)产品为主的制药企业深圳市海滨制药为例,通过近年来的艰苦努力,走出了一条硬气的核心药物自主研发之路。
  目前,海滨制药已自主研发了美罗培南、亚胺培南、法罗培南等多种抗生素药物,经过前期的潜心研发,海滨制药的《美罗培南的制备方法》成功获得所在领域第一个授权的中国专利,其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以企业都必须面临的税收问题为例,海滨制药在发展中也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关于税收方面的协助。
  据海滨制药财务负责人陈少鹏介绍:“在深圳市盐田区税务局的提醒和帮助下,公司今年享受到了多项税收优惠,预计全年能节约税款1300万左右”。据了解,今年海滨制药75%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率的适用范围大幅扩大,与原有政策相比,自主研发费能多扣除25%,节省税款超过100万。海滨制药总经理林楠棋说道:“我们会继续将节省的税款投入到自主研发之中,为国药的崛起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