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2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德展健康涉足工业大麻3亿“入行”诚意金被问询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此前的工业大麻热门股德展健康(000813,SZ)5月21日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今年3月,根据框架协议约定,汉众集团将其所持汉麻投资25%股份质押给德展健康后,德展健康向汉众集团支付合作诚意金4亿元。其中,1亿元向汉众集团支付,剩余3亿元将由交易双方采用银行共管账户的方式进行使用和管理。
  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说明剩余合作诚意金3亿元的支付时间、存放方式,双方约定使用合作诚意金的条件,以及是否有利于保护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同时,深交所还围绕德展健康年报营业收入与销售费用变动幅度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等15个方面作了问询。
  进入2019年,工业大麻概念火热时,德展健康于3月8日签订了《关于公司与汉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于诚意金问题,德展健康早在3月也曾收到关注函,主要涉及总共4亿诚意金的支付进度、诚意金支付比例是否符合一般商业惯例等。
  (实习生谭佳宜对本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