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2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中银基金荣获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实现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

 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于4月25日公布,中银基金第五次摘得其中大奖——金基金·TOP公司大奖。此前,中银基金已经揽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的重量级大奖,实现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并成为唯一一家揽获以上三项大奖的银行系基金公司。
  据统计,中银基金及旗下产品、基金经理迄今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重量级评选中揽获80多项大奖,其中公司大奖超20项。凭借2018年在产品业绩、资产规模、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等各方面的出色表现,中银基金又一次荣获三大权威奖项的集体嘉奖。银河证券统计显示,2018年中银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参评的全部9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海通证券统计整理的2018年基金公司超额收益及绝对收益排名显示,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达2.74%,绝对收益率达7.15%,在囊括106家公司的超额收益排行榜和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分列第12和第17位,更是前十大规模基金公司中的冠军。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中银基金旗下产品净收益超165亿元,高居行业第三。
  此外,中银稳健添利基金继夺得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后,又摘得金基金五年期债券基金奖,这也是该基金连续第四年荣获金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