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2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北京现代欲以技术换市场 刘宇:“我们还在热身”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经过2018年的调整,北京现代已寒潮渐退。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累计销量约为19.09万辆,同比增长9.4%。
  北京现代销量回暖离不开新车型和新技术的助力。在2019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第十代索纳塔、新ix25的换代车型、昂希诺纯电动、领动插电混动四款全新产品。同时,在展台现场,北京现代还特别设置了N Life、ECO Life、Connected Life、Future Life四大互动体验空间,聚焦展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产业趋势下的前瞻技术。
  “为了延续良好的销售势头,接下来,我们将在产品、技术、服务体验等方面发力。”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现代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90万辆。
 
 以技术换市场
 
 在刘宇看来,打造、搭载具有竞争力技术的产品是北京现代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未来,北京现代将不再以单一技术应用为目标,而是以用户使用需求为出发点,基于消费者的工作和生活等不同场景,开发组合应用技术,解决用户痛点。
  事实上,经历了2017年的失速以及2018年的调整,“以技术换市场”是北京现代经过反思后的结果。“过去,我们优先在美国市场或者韩国市场投放新技术,看其反响后再决定是否要用到北京现代的车型上。但是现在顺序完全反过来了,我们将新技术优先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满足中国用户对新技术的需求。”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这一理念已经在北京现代新推出的车型中得以体现。比如,刚于4月13日在三亚上市的第四代胜达集12项ADAS功能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满足了用户智能出行场景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在发展势头迅猛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上占领市场份额,韩国现代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也将体现在北京现代车型上。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完成HEV、PHEV、EV三种新能源动力的产品布局。2019年,北京现代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包含EV和PHEV在内的三款新能源车型;2020年,北京现代将投放HEV车型,并逐渐将油电混动普遍运用到各级产品之中,预计搭载率超过50%以上。
  “事实上,50%的搭载率只是北京现代未来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性目标,我们最终针对产品配备新能源动力总成的目标是100%。”刘宇称。
  刘宇介绍,2019年北京现代将投放8款新车,包括三款D+S全新战略车型(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第十代索纳塔)、两款主力轿车改款车型(领动、悦纳),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领动PHEV 、昂希诺EV 、菲斯塔EV)。
 
 持续推进渠道下沉
 
 “2019年第一季度,尽管北京现代取得了开门红,但我们仍处于热身阶段。当下,除了继续做好产品之外,北京现代还需要和经销商伙伴们协同共进,共同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刘宇称。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现代在全国范围内共拥有1100家店面,其中包括770家4S店和330家卫星店。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开始对销售渠道进行整改,一是将旗下店面换新,二是持续推进渠道下沉。
  刘宇介绍,接下来,北京现代要对经销商进行优胜劣汰,同时补充新鲜有活力的新经销商进入。此外,从今年开始,北京现代会根据GDSI的标准,对老店进行全新设计,并提升销售顾问的综合能力。
  另外,针对消费需求的变化,北京现代也在持续推进渠道下沉计划。目前,北京现代的销售渠道已下沉到四五六线城市,深入地方市场获取新的增量。
  虽然一季度北京现代迎来了销量增长,但是从目标完成率来看,一季度北京现代仅完成了90万辆销量目标的21%。对此,刘宇认为:“企业总要有经营目标,车永远要多卖,这是企业经营的永恒主题。北京现代希望每年都有几万辆的持续增长,我们会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向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