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5]

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一)

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研究员 骆一帆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2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已不再单单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汽车品类,而是拥有相当规模用户的一大汽车细分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用户逐渐增多,其存在的问题也暴露得愈发明显。面对品种日益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究竟哪些是消费者真正关心、需要的?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产业政策又将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产生怎样的影响?
  对此,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邀请200余位新能源车主,及行业专家、车企相关人士针对上述疑问进行问卷调查,整理归纳出了《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旨在就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习惯及市场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勾画出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的大致轮廓。本期2019上海车展特别报道摘选了《报告》(一)和《报告》(二)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