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2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华为去年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19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超过25万件,比2017年增长3.9%,再创纪录。2018年在通过该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中,半数以上来自亚洲。其中,中国华为公司的专利申请量在企业中位居全球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洲在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中首次超过半数,对于亚洲这一充满经济活力的地区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凸显了创新活动从西向东的历史性地理转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华为公司在2018年提交了5405件国际专利申请。高锐说:“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据新华社)
 
 3月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中)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