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3月0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巴击落印军机俘飞行员 印度要求放人

 印度外交部2月27日下午证实一架印度战机被巴基斯坦击落,要求巴方立即释放一名飞行员。巴基斯坦军方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那名飞行员自称受到巴方良好对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月26日至27日印巴相互空袭,是自1971年印巴大规模冲突以来头一回。
  印度空军12架“幻影”式战机2月26日凌晨越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轰炸并摧毁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在巴控克什米尔的营地。“穆罕默德军”宣称制造印度安全部队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遭遇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至少40名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印方指责巴方支持“穆罕默德军”,巴方否认并抗议印方“无端指责”。
  巴基斯坦与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促使巴方2月27日起临时关闭空域。多家航空运营商受到影响,中国民用航空局2月28日开放部分空域和航线,协助一些国家的航班改道绕飞。 (据新华社)
 
 2月2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附近,人们聚集在战机残骸旁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