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16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见识是金

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宋思艰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时值初冬,不见冷意,反现春色:
  线下,那片盛开的“四叶草”惊艳全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行,扩大开放的“中国答案”不打折。
  线上,剁手党们再现购物狂欢——天猫“双11”以2135亿元成交额再创纪录,从“淘便宜”到买品质的消费升级更真切。
  那为何冬的季节有春的颜色?因为“问道高质量”,因为“增长新动能”。
  为一个共同的愿景,今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盛大举行。800位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齐聚一堂,怀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和新思考,亲赴盛会,瞭望未来发展航道。
 
 激情碰撞 齐议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借乘改革开放的东风,我国一大批优秀的上市公司茁壮成长,已成为行业佼佼者。但过往一切皆为序章,从优秀到卓越是新时代赋予中国先进企业的必答题。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本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应运而生!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腕齐聚蓉城!
  再度相约成都,是因为成都近年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担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
  在16日上午的主论坛,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娴;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五位业内大腕将带来精彩主旨演讲。
  在许善达看来:“国有资本是国家手里掌握的一个重要资源,如果调整一下布局,可以给我们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很大的资本推动力。”在论坛现场,他将就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展开独到论述。
  同样,参与许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规划”专题研究的范剑平,将从2019年货币政策展望入手,纵论政策面将如何影响接下来一年的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
  而王娴则将就全球公司治理的趋势与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作出最新的见解和剖析。
  随后,山东黄金总经理王培月、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完美世界CEO萧泓、贝瑞基因董事长高扬以及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将围绕“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智慧碰撞。
 
 头脑风暴 追寻行业新动能
 
 改革开放已走过40周年,中国站在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
  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正经历新旧动能转化的阵痛,必须加快寻找新的发展动能,实现新旧动能的平稳接续转换。
  新的转换,新的起点,也就意味着将带来新的动能。
  这正是“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要举办这三场平行论坛的原因——“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因为这三大产业,已经迈过发展初期的成长高峰,如今面临新的变革,新的发展,最能诠释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基金业的发展新动能。1998年,公募基金从无到有,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转眼间已有20载。今年,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公募养老基金元年正式开启。眼前的这片“蓝海”,对于公募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场论坛,将共话养老、畅谈2019。同时,国内一线近20名基金大腕将展开新的投资交流。
  数字娱乐的发展新动能。数字经济不仅是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在过去十余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高速发展后,正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迅速成长,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重要市场。这场论坛,将探寻数字娱乐产业新生态,以期推动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文化影响力和城市文化软实力。
  未来商业的发展新动能。当移动互联网发展渐至顶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突破性技术渐臻成熟,BATJ(百度、阿里、腾讯与京东的合称)等巨头激荡零售变革,全球消费产业历经新一轮升级、变革,我们又将如何寻路未来商业?此次论坛将打造有效的联盟机制,凝聚各界共识,为未来商业领域各类优秀创投企业、项目、创新理念、想法的孕育与快速成长提供优质生长土壤。
 
 财富盛宴 口碑铸造新机遇
 
 伴随着“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盛大开启,“2018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也将于峰会后隆重举行。
  在波谲云诡的资本市场上,投资者渴望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从几千家上市公司中发现价值,获得收益。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投资者自然最具发言权。
  有了以往的经验,为了力求更加全面、真实地反映投资者的所思所想,更加客观、公正地评选优秀上市公司,打造“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的新高度,2018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在榜单奖项的设计和评选流程上,都有所改变和创新。
  此次评选全新搭建“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对数据建模同时进行了一次提升,所有维度的数据模型都将在一个千万级的数据库中进行运算评判,通过各个严谨科学的模型来筛选出候选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口碑榜专业委员评审委员会”更是汇聚了买卖双方机构的智慧,评选模式三位一体。
  为了贴合新经济产业发展,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只保留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最佳上司公司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四个常规奖项,全新增设了10大行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奖项,真正意义上做到从风口行业中选出优秀的企业代表!
  “2018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十四大榜单、百余家获奖公司最终花落谁家,请您拭目以待!中国经济浪潮的亲历者齐聚一堂,这场年度资本盛会,你我相约,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