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美股强势 欧亚股市稍弱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周一至周四单边上涨,周五小幅回落。道指全周累计涨2.84%,标普500周涨2.13%,纳指周涨0.68%。
  美股上周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美国中期选举,由于选举结果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因此被视为不确定性消除,股市自然就以上涨为主。此外,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国会“各占一院”,不少观点认为可以减少美国经济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这也有利于股市走强。
  到了上周稍晚,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公布。美联储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政策声明略偏强硬,这使市场担心未来有更大机会加息,所以周五美股回落。
  欧股上周上涨,只是涨幅很小,英、法、德股市一周涨幅分别为0.16%、0.09%、0.09%。亚太股市更弱,日本股市一周微涨0.03%,韩国股市周跌0.47%,中国香港股市一周大跌3.34%。